健全完善考核机制 为建设工业强市、打造“智造济南”提供强力保障

2020-07-10 11:00:53 来源:舜网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高原

  7月10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12项改革攻坚行动”系列发布会的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共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开森针对加快建设工业强市方面采取哪些措施进行讲解。

健全完善考核机制 为建设工业强市、打造“智造济南”提供强力保障


  李开森提到,市委市政府着眼于现阶段省会发展和新一轮城市竞争的紧迫需要,确定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对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作为考核工作来说,我们将坚决服从服务于这一战略,将“工业强市”作为一个整体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建立专门的考核指标体系,加大考核分值权重,以鲜明的考核导向推动工业强市各项措施落地生根。

  具体来说,重点考核4项指标:一是考核工业增速,设置“工业投资额占固定资产投资总额比重及增速”指标、“工业增加值增速”指标,着重考核工业发展速度。二是考核工业发展质量,设置“工业投资结构优化”指标、“制造业传统动能优化升级”指标,着重考核工业发展质量,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推动工业产业布局和结构持续优化。三是考核工业市场主体,设置“净增规上工业企业数量”指标,着重考核工业项目数量和规模,着力提升工业市场主体发展能级和竞争力。四是考核工业要素保障,设置“要素保障”指标,考核对工业项目建设运转用地用水用气等方面保障力度,着力提高要素资源配置效率,切实建立起要素跟着项目走的有效机制。

  围绕这4项考核指标,我们将健全完善考核机制,坚持目标导向与结果导向相统一、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密切跟踪每一项指标进展情况,每季度进行分析研判,对完成进度滞后的指标及时预警,督促提醒有关区县(功能区)、部门;设置工业强市考核单项奖,用数据说话,凭实绩论英雄,对考核成绩优秀的区县(功能区)和部门,给予表彰奖励,切实把考核“指挥棒”“风向标”的作用发挥到位,为建设工业强市、打造“智造济南”提供强力保障。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