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字号荣誉加持 “点赞商河”让品牌农产品更有身价

2020-07-27 21:48:27 来源:舜网

作者:李晓冉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在第三届品牌农产品“双十佳”评选揭晓之际,济南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推出“泉水人家”区域公用品牌暨第三届农产品“双十佳”品牌行活动。7月24日,记者走进商河县和先行区“双十佳”获奖企业,聆听获奖品牌背后的故事。

广销全国远销海外商河打出大蒜“优势产业牌”

走进位于商河县白桥镇的济南顺盈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忙得热火朝天,一袋袋大蒜被叉车运走装箱,发往全国各地。该公司主要实行“公司+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基地核心种植面积500亩,辐射带动农户种植面积达7万亩,带动农户1万余户,是商河县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之一。

“国”字号荣誉加持 “点赞商河”让品牌农产品更有身价

“商河大蒜肉质脆嫩,香辣味浓,蒜瓣均匀,无污染,无公害,公司生产的商河大蒜产品已被山东省农业农村厅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说起荣获“十佳最受欢迎品牌农产品”的商河大蒜,顺盈公司总经理王小亮打开了话匣子。

据了解,大蒜产业是30多年来商河县精心培育的主导产业,白桥镇更是被原农业部命名为“中国大蒜第一镇”。王小亮称,公司种植的大蒜品种为“大青稞”,可以做蒜种,产品除了广销山东、江苏等全国部分省市外,还出口印尼等东南亚国家,深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

“国”字号荣誉加持 “点赞商河”让品牌农产品更有身价

目前,“商河大蒜”被认定为著名商标,同时注册了“商河大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并顺利通过了山东省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该品牌建有标准的生产体系、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和管理认证体系,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较高。

去年,连同顺盈公司在内,来自全县多个街镇的10家商河大蒜主体共同成立“市级农业产业示范联合体”,今年5月19日,“商河县农产品协会”正式成立,这都将加快商河大蒜产业化发展步伐,打响商河大蒜产品品牌。

“国”字号荣誉加持 “点赞商河”让品牌农产品更有身价

区域公用品牌赋能产品商河无公害蔬菜受青睐

新时报记者来到位于商河县孙集镇的济南盛兴童硕果蔬有限公司时,恰逢北京和河北的采购商前来洽谈合作。“以前真不知道商河有这么优质的蔬菜,这次来考察真是收获颇丰。”北京客商李先生说道。

据介绍,盛兴童硕主导产业为绿色果蔬生产,利用日光温室、大拱棚、露地菜田实现瓜果蔬菜四季不间断供应,年产瓜果蔬菜700多万斤,实现产值2000多万元。目前,公司拥有11种无公害蔬菜,4种绿色蔬菜,大多销往北京、天津、保定等北方城市。

“国”字号荣誉加持 “点赞商河”让品牌农产品更有身价

“在种植过程中,我们严把质量安全关,所有果蔬都有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消费者只要扫描二维码,种植、管理、农残检测等各个环节都一目了然。”公司总经理王平介绍道。

此次获得“十佳品牌农产品包装”,王平十分激动。“公司是全县首批授权‘点赞商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许可的使用单位,统一设计的精美包装提升了产品附加值,拓宽了产品销售渠道,让‘盛兴童硕’牌果蔬走上更多消费者餐桌。”他说。

“国”字号荣誉加持 “点赞商河”让品牌农产品更有身价

未来,除了继续做好线下销售外,王平还打算发展线上平台。“相信搭上区域公用品牌的快车,我们的品牌也会越做越好。”他信心十足。

“三品一标”300余个,商河农产品上“户籍”享誉全国

去年9月28日,商河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点赞商河”揭开神秘面纱。

商河是农业大县,农业资源十分丰厚。近年来,商河县农业发展,从产业布局来看可以概括为“北部粮果畜、南部瓜蒜菜、中间鲜花开”;从产业类别来看可以概括为粮食、大蒜、设施蔬菜、畜牧养殖四大主导产业和花卉、种苗、食用菌、瓜果、中药材、留兰香六大特色产业。先后荣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国家级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国绿化模范县”“国家级生态县”等一批“国”字号荣誉称号。

商河县高度重视农产品品牌建设,创建了“点赞商河”和“温泉花卉”两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截至目前,全县共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303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272个,绿色食品26个,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4个,涌现出商河大蒜、瓦西冬瓜、珍珠红西瓜、乡村绿洲花卉等一批知名农业品品牌。经过筛选,全县共计26家单位被授权使用“点赞商河”品牌。

未来,“点赞商河”将使商河农产品品牌形成合力、抱团发展,整体提升商河农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真正让商河特色农产品享誉全国。

作者:李晓冉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