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凝聚起生命线 槐荫区被救老大爷出院了

2020-07-28 19:29:09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真是太感谢您了,救了我老伴一命……”7月28日中午,在槐荫区段北街道闫千户社区卫生服务站,被救老大爷和他的老伴泪眼婆娑的紧紧握住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的手,再三表达着谢意。

爱心凝聚起生命线  槐荫区被救老大爷出院了

张宗泉大爷是段北街道八里桥小区的居民,7月23日上午因突发疾病昏倒在段北街道闫千户社区卫生服务站门口。在紧急的情况下,卫生服务站主任李亭、医生姚树勇及周边的热心市民纷纷伸出援手,与死神争分夺秒,在共同的努力下将老人从生死边缘拉了回来。今天是张宗泉大爷出院的日子,他出院的第一件事就是让老伴搀扶着他来到段北街道闫千户社区卫生服务站门口,向他的救命恩人表达谢意。

爱心凝聚起生命线  槐荫区被救老大爷出院了

“多亏了医生和市民的及时出手,才让我捡回了一条命啊。”张宗泉大爷有脑损伤的病史,这次的骤然晕倒情况十分危急,正是热心市民和医护人员的仗义出手,抓住了珍贵的黄金五分钟,让人间的大爱战胜了死神的阴影。

除了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们,在当日的救人现场,还有很多默默无闻的无名英雄,他们见老人身体不适后,都纷纷围了上来,帮忙搀扶、帮忙寻求医生的帮助、帮医生传递医疗器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这一刻路人、医生、病人家属凝聚成为一个整体,让救人现场充满大爱。“您别激动,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社区卫生服务站主任李亭对情绪激动的老人说,这又何尝不是施救现场热心市民的心声,发生在段北辖区的一幕正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缩影。

爱心传递,文明槐荫,正是市民的点滴善举铸成了这场爱心凝聚的生命线。善意不止,文明延续……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