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有序推进自然资源领域行政非诉执行工作

2020-07-29 20:01:11 来源:舜网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李欢

近期,济南市司法局召开了自然资源领域行政非诉执行工作推进会,经过一个月的时间,各区县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思路,相关工作有序开展。

长清区、莱芜区司法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行政非诉执行专项监督领导小组,专题研究部署行政非诉执行推进工作。专项小组主抓自然资源领域行政非诉执行总体推进工作,主要负责协调各部门案件办理推进和案件摸底、分类、统计。

长清区、莱芜区司法局同区法院、检察院、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长清区专门明确1名信息联络员负责具体联络工作,保持信息互通,多部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行政非诉执行工作,积极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济阳区司法局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上半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的预备通知》,将各镇(街道)自2015年至今涉及国土(自然资源)领域的法院裁决的执行情况列为督查重点,力争解决自然资源领域非诉执行难问题。因行政非诉执行工作的自查、核实工作推进缓慢,长清区司法局向区自然资源局下达了法治提醒,督促区自然资源局加快进度进行排查,逐项梳理,确保工作落实。

长清区司法局联合区自然资源局、法院借助电视、报纸等媒体以及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报道,以此对非诉行政执行案件当事人产生威慑,增强群众的遵法守法意识。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