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黄河扬帆起势 药山街道以项目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0-07-30 10:02:42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时代未来科技城”项目再投资36亿元启动第五期建设、悦动山韵黄岗城中村改造项目将于年底开工建设……今年以来,天桥区药山街道突出项目为王,谋篇布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谋划跟踪、考核推进,以项目建设引领城市快速更新、产业转型提升,发展动能增长更为强劲,以扬帆起势之姿态拥抱黄河,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新街道。

拥抱黄河扬帆起势  药山街道以项目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

  丁太鲁新徐片区项目鸟瞰图

  项目体系整体发力 提升片区建设效能

  丁太鲁新徐片区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000亩,正在进一步优化规划方案,同步完成了丁庄、太平、新徐三个村居的人口界定,预计年底启动拆迁。项目以黄河文化为底蕴,以2000亩绿地打造为载体,将建设全市首座室内滑雪场,打造绿色、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商务、居住片区。这也是药山街道精准发力,实施多村整合改造项目,完善片区功能定位和设施配套的又一重要成果。

  药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圣坤表示,为推进项目体系发力,提升整体效能,药山街道建立起“141”工作模式,经济信息采取“一口收集”,并下发《项目年度计划》、《固定资产及招商引资任务分解表》,成立六大专班责任分解到人,项目进度定期下发通报,每天在大屏幕滚动播出。

拥抱黄河扬帆起势  药山街道以项目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药山街道建立从招商到签约、从拆迁到出让、从开工到竣工的保姆式、全程化跟踪服务闭环机制。成立10多人的工作专班,分兵把口,定期调度,在年初确定的30个项目中,着力推进时代未来科技城、药山西片区等6大片区开发建设,加快推进美里路东延、二环北路、新沙路等7条道路拆迁施工,推进项目突破难点、线面结合,遍地开花。目前,总投资逾百亿的药山西现代商务综合体、大魏城市综合体、黄岗城市综合体等项目已集中签约;分别与融创中国、中核电、红星美凯龙、金茂地产、国开行(国银租赁)、中国电子等客商洽谈确定了合作意向,就美国costco超市落户进行了探讨。

  此外,天鹅棉机、绿洲清洗、重汽考格尔等传统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加速,正向“智能+”领域拓展;时代总部基地金融服务中心则加快构建起区域信贷金融体系,为园区企业提质增效注入源头活水,提供强力支撑。

  “落地项目单位已经和街道形成了良性互动,大家将各项经济数据及时上报街道,多家开发商还主动提出为社区修路、建设党群服务中心等提供助力。同时,我们与辖区内多家大型园区协商加强了税收统一管理,提高了财源建设规范化、制度化运行质量。”药山街道办事处主任吴杰的这番话,让记者感受到药山街道“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式的良性互动营商环境。

拥抱黄河扬帆起势  药山街道以项目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

  时代未来城项目效果图

  项目储备前景良好 打造特色产业增长极

  一边挖掘项目谋划的深度,一边拓展项目储备的广度。药山街道推动项目快签约、快落地、快开工、快投产,用高质量项目搭起高质量发展骨架,用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带动特色产业迎来新的增长极。

  目前,药山街道辖区内,时代未来城前期供地41亩,7月底前可完成150亩东地块拆迁,剩余280亩土地正在筹划拆迁;时代总部基地内现有工业互联网研发中心、无人机装配基地,技术检测、药品医疗等行业科技含量较高;二建桑乐产业园将置换辖区建材企业,实现智能制造升级,打造新的工业品牌;粟山南地块被泉利跨境电商产业园等客商青睐,成为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载体。今年,药山街道确保完成新增4家限上业企业的目标也已提上日程。

拥抱黄河扬帆起势  药山街道以项目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

  悦动山韵黄岗城中村改造项目效果图

  在悦动山韵黄岗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记者看到这里两台挖掘机已经入场准备施工,据悉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091.23亩,规划建设居民安置房、保障房、商住、教育及配套公共设施。“再过3年,居民们就能住上敞亮的新房子,居住环境也更舒适了。我们还引来了华美达酒店项目,将弥补辖区没有五星级酒店的短板;同步建设悦动山韵公园、龙舟训练基地和6所学校、大型养老公寓等。项目带动的将是整个片区的持续发展。”说到近期规划,黄岗社区居委会主任高源言语中透露着满满的自信和期待。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