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7家!我市医保定点服务机构再次扩容 市民就医购药将更加方便!

2020-07-31 09:27:23 来源:舜网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高原

  记者今天从市医保局获悉,近日我市进一步扩大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范围,新增337家医药机构为新增的协议定点机构。新增定点医药机构将在我市医保部门进行医保政策和医保结算系统的专业培训后开始为市民提供服务。本次新增医保定点后,我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将达到3800余家。

  医保局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新增定点医药机构中,新增医保定点医疗机构58家,新增医保定点零售药店279家。除参保人可使用个人医保账户在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购药外,本次新增协议定点医疗机构分别具备门诊就医取药、门诊统筹及住院等功能。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优化医保协议机构的定点流程,新增更多的医药机构。随着医药机构协议定点范围的扩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保服务,为就医购药带来实质性的便利。

  据了解,我市对医保定点医药机构采取协议管理的方式,医保定点协议签订前,由专家对医药机构的服务能力、从业人员、从业资格等进行评估,并进行现场查验和公示确认,最后签订医保定点服务协议。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分为定点零售药店和定点医疗机构两个类型,主要为参保人提供诊疗、购药的医保个人账户结算、查询和门诊就医取药、门诊统筹、门诊慢病和住院医保待遇结算等服务。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