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残联组织开展第二次遍访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工作

2020-07-31 14:16:20 来源:舜网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颜甲

济南市残联组织开展第二次遍访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工作

  舜网讯 为进一步解决好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惠残政策落实不到位、残疾人居家环境差、扶贫档案资料不完善等问题,确保圆满完成残疾人脱贫攻坚任务目标,7月31日,济南市残联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第二次全市遍访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工作动员会。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市残联第二次遍访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工作检查督导组成员,市残联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残联与会人员在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市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葛敬彪主持。

  会上,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红卫传达了《关于开展第二次遍访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活动的实施方案》,8月1日—31日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进行逐一“遍访”,主要围绕人居环境适居情况、精准康复服务落实情况、适配辅助器具落实情况、家庭无障碍改造落实情况、残疾人“两项补贴”领取落实情况、扶贫资料齐备完善情况等六个方面进行“遍访”。市残联对残疾人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区县派驻检查督导组,由一名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别挂靠一个区县,负责带队检查督导遍访工作,并采取调研督导与“四不两直”检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遍访工作推进。

济南市残联组织开展第二次遍访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工作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孙君涛在会上对再次遍访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一是总结经验,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再次“遍访”的紧迫感、责任感;二是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切实加大“遍访”力度,确保“遍访”质量;三是要改进作风,服务群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遍访”中发现的群众关心的问题。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