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共建|军民共建鱼水情,燃气安全伴你行

2020-07-31 17:29:23 来源:舜网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李欢

社区共建

社区共建

社区共建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进一步践行“更短客户距离,更优解决方案”的服务理念,7月31日上午,济南港华燃气万通党支部联合永长街社区综合党委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切实解决客户最关心的问题,搭建与客户双向感知的桥梁,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燃气企业。泺源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勇,济南港华燃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翟庆振,泺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孔文胜,泺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尹娜,泺源街道办事处永长街社区综合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尚君及退伍军人代表,居民代表,燃气义务监督员,平安通销售分公司、客户维修中心、客户账务中心、服务督察部、政工部、物业管理部、市场发展部、风险管理部、工程管理部、万通设计公司等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仪式上,济南港华万通党支部与永长街社区综合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书,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提供了坚强保障,通过党建引领发挥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落到实处。

燃气安全作为社区安全的重要一环,不仅需要燃气公司加强安全监管,更需要广大用户的配合和支持。在活动现场,济南港华向永长街社区10名居民颁发了“济南港华燃气安全义务监督员”聘书。此次聘用的10名义务安全监督员有老党员,也有年轻党员,他们每一个人都是一面旗帜,有一种精神上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容易引起广大群众的共鸣。

活动现场,济南港华为社区85岁以上老人代表、社区军烈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免费赠送了带有熄火保护装置的天然气灶具;现场设立燃气咨询台,用户开户报装、燃气维修、抄表等问题均可现场咨询;在燃气具展示区,居民还能了解燃气具商品信息……

“自动熄保最大的一个好处就是当灶具火焰遇外力突然熄灭时,熄保装置能在60秒内自动切断气源,这能有效防止燃气泄漏。除了自动熄保外还向大家推荐一个消除安全隐患的利器——燃气自闭阀。燃气自闭阀是现在国内唯一有立法明确使用的燃气安全防护产品。将它安装于低压燃气系统管道上,当管道供气压力出现欠压、超压时,不用电或其它外部动力,就能自动关闭,关闭后须我们手动开启。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警示事例现场为客户展示讲解燃气表、报警器、自闭阀等相关燃气知识,并现场进行有奖问答,回答正确获赠小礼品一份。

随后,翟庆振、尚君等来到社区困难居民家中,翟庆振表示,安全和服务是近年来济南港华改革发展常抓不懈的两个抓手。安全是燃气企业的生命线,服务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社区作为社会的基层细胞,社区安全事关城市文明程度和发展质量。燃气安全作为社区安全的重要一环,关系到居民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用户的生命财产安全,也关系到居民的生活幸福程度。希望通过“党小组+社区”的共建方式,齐抓服务共管安全,共同消除社区存在的安全隐患。通过聘请社区安全监督员的形式,让燃气安全走进社区,贴近百姓,服务民生,切实筑牢安全防护,守住安全底线。翟庆振书记强调,将继续加强企业与社区党组织的共建工作,尽最大努力提供燃气企业的优势资源,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服务社区居民,让社区居民享受到最贴心、最实在的服务。

对于燃气企业来说,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发展。济南港华燃气将安全作为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将继续围绕做好“大”“强”“美”“富”“通”五篇文章,铭记“共创最具服务力的一流清洁能源运营商”的企业愿景,找准定位、趁势而为,攻坚克难、加快发展,谋划2020年服务民生工作,推出安全文化节、服务文化节、燃气管家模式、打造“智慧燃气”等十大服务提升行动,十面聚焦发力,进一步擦亮“泉心火焰”企业文化品牌,剑指高质量发展目标,以服务促发展、以发展优服务,助力济南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