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茶农组团来济荐好茶 “济南泉歙县茶”山东推介暨万人品鉴会举行

2020-08-01 16:52:00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8月1日下午,由歙县人民政府、黄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济南泉歙县茶”山东推介暨万人品鉴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安徽茶农组团来济荐好茶  “济南泉歙县茶”山东推介暨万人品鉴会举行

7月7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水肆虐了千年古县,歙县大量茶园遭遇山洪侵袭,导致道路中断,山体滑坡,数十家茶企被洪水侵袭损失惨重。然而,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坚强的歙县茶人在全国各界人士的关怀下,在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歙县茶人屹立不倒,7月30日,歙县十家茶企携着全县20万茶农的爱与期待,组团出征2020中国(济南)第十四届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第八届茶文化节,用实际行动向全国关心和支持歙县的爱心人士表达最真挚的感激之情。

安徽茶农组团来济荐好茶  “济南泉歙县茶”山东推介暨万人品鉴会举行

据介绍,山东省是歙县茶的主销区,歙县茶产业的发展一直以来都离不开山东特别是济南人民的青睐和支持。30多年来,济南、歙县两地以茶为媒,以茶会友,共谋发展,不仅实现互利共赢,还结下了无比珍贵的友谊。此次茶业博览会,歙县精心组织了10家规模企业参加展示展销和品牌宣传推介,并通过现场冲泡、免费品尝的形式举办万人品鉴会,让广大经销商和消费者充分感受“济南泉歙县茶”的无限魅力。8月2日上午,在趵突泉公园分会场,歙县将组织3家企业参加“趵突泉——名泉名茶品鉴会”,“名茶配名泉、名泉泡名茶”一定会碰撞出耀眼的火光,能充分体验“济南泉歙县茶”带来的快乐和享受。

安徽茶农组团来济荐好茶  “济南泉歙县茶”山东推介暨万人品鉴会举行

歙县处于神秘的北纬30度黄金线上,黄山山脉、天目山脉在其境内纵横迤逦,烘托出这里的灵山秀水,孕育出了琳琅满目的丰饶物产。其是古徽州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徽商的发源地,徽文化的发祥地,享有“东南邹鲁”、“礼仪之邦”之美誉。歙县产茶始于汉末三国,唐代就已贸易全国,距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曾被誉为“茶叶产量全国之最”。先后荣获“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中国名茶之乡”“全国农业标准化(茶叶)示范县”“中国茶叶产业发展示范县”“全国重点产茶县”等荣誉称号,成功创建全国茶叶标准园1个。

全县现有茶园面积28.3万亩,其中“三茶”认证面积26万亩,占总面积的91.9%。2019年,全县茶叶产量1.32万吨,综合产值40亿元。全县现有省级龙头企业5家,市级龙头企业20家,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3个,省著名商标7个,省级名牌产品1个,省级名牌农产品4个;主要产品有黄山毛峰、歙县滴水香、歙县大方茶、歙县珠兰花茶、黄山白茶、黄山贡菊等,主要品牌有云谷、翠明缘、雅盛、芽典、徽源、翡翠谷、徽莲心、甘白香、徽谷等。歙县在外埠开设茶叶专卖店1000多家,从业人员近万人;其中山东省有歙籍茶商近百家,济南第一茶市歙籍茶商12家。目前,全县出口茶生产加工企业20余家,自营出口经营权企业6家。2019年,全县茶叶出口创汇10617万美元,产品不仅销往多哥、加纳、塞内加尔、毛里塔尼亚、冈比亚、科特迪瓦、刚果、几内亚等非洲国家,而且还远销美国、欧盟和日本等发达国家。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