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气赛|新车赛出好成绩 百公里气耗27kg 豪沃T7H陪老司机“乘风破浪”

2020-08-03 16:56:00 来源:舜网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田艳敏

  由于排放标准的日趋严格以及油气差价的不断拉大,天然气重卡因其清洁、低碳、经济的属性成为重卡市场的一大亮点。有数据显示,2020年前五个月,国内天然气重卡销量大增,在2019年同期3.8万销量基础上,又增加了2.3万辆。中国重汽作为天然气重卡市场的佼佼者更是抢占市场先机,天然气重卡销量一路高歌猛进,同比增长122%。5月至6月,中国重汽已连续两个月夺得国内天然气重卡销量冠军,并且上半年累计销量排名第一。

  乘着市场大卖的东风,6月,中国重汽(国六)燃气车节气挑战赛(以下简称“节气挑战赛”)再一次拉开帷幕。“实车、实货、实际路况、实际运营”让卡友“零成本、零门槛”参加比赛,真实体验了中国重汽天然气重卡的产品性能和实力。这种线上比拼,干活、比赛两不误的形式,成功吸引了无数卡友参与其中,徐子林就是其中之一。

  驾龄20年重汽相伴20年“开车到现在,我已经换了4、5辆车了,第一辆买的就是重汽的车,山东这边很多司机都很认可重汽,这么多年大家也都是口口相传,用重汽车的用户越来越多。”徐子林告诉记者,他现在已经有20多年的驾龄,年少时受父辈的影响,在他们耳濡目染下,长大了也走上了货物运输之路。

节气赛

  20多年间,徐子林开车穿越了祖国的大江南北,短则几天,多则十天半个月,不同的线路、不同的货物、不同的风景,但陪在他身边的“搭档”一直都是中国重汽。

  “我现在开的是豪沃T7H冷藏车,主要就是从山东这边拉鸭蛋送到内蒙古,路上连去带回要花费四天,对车的舒适性、稳定性要求比较高,而豪沃T7H在这些方面表现都不错。”徐子林告诉记者,这辆440马力的豪沃T7H是他刚刚置换的新车,从提车至今,仅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不管是从气耗、动力还是驾乘体验上都让他很满意。

  “我之前开的车是重汽的柴油车,其实用到现在也没什么毛病,但由于受排放标准的限制,很多物流园区、厂区都不让国四的车进出,业务很受影响,所以我就想起了换新车。而现在开的豪沃T7H是国六天然气车型,是周围的朋友给介绍的,这也是我的第一辆天然气车。”徐子林表示。

  新车赛出好成绩百公里气耗27kg刚刚提车一个月,是什么原因让徐子林想到参加节气挑战赛的呢?

节气赛

  “节气比赛不仅给我们司机朋友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交流的平台,而且还能更好地观察到我们平常的驾驶习惯,提升我们的驾驶技巧,让我们的气耗更低,使用成本更低。”徐子林表示,得益于今年线上比拼的模式,他在日常的运输过程中就可以兼顾比赛的事宜。

  “以前线下比赛的形式需要把大家伙儿集中到一起用同样的车、跑一样的路,虽然更加公平,但是比较耽误我们的时间,可能就会有很多人没有机会参与到比赛中。而今年线上比拼的方式可以让我们不耽误干活,也能参加比赛,大大提高了我们的积极性。”徐子林说,“不过,由于我的车还没有过磨合期,所以气耗方面还是比不过其他选手,但平均下来百公里气耗量也就27kg左右,新车这种气耗表现已经很不错了。”

  乐在其中体会挑战赛背后的意义即便没有如愿创下佳绩,但在不长的比赛过程中,徐子林仍然总结出了自己的节气心得。

  “开车要注意的地方可多了,要想省气,首先要时刻注意路面上的情况,慢给油、慢刹车,把车速保持在经济时速范围内。”在徐子林看来,车辆气耗的高低,第一要靠产品品质,第二就要靠个人驾驶技巧,作为中国重汽的忠实用户,他认为中国重汽车辆最大的优点就是品质好。

  “稳定、可靠、出勤率高,没有什么大毛病,保值率也很不错。我们聊城这边的用户主要主要以跑煤炭运输为主,对车辆各种性能要求都比较高,经过市场检验,中国重汽成了我们当地最受欢迎的品牌。”徐子林表示,自从拥有了豪沃T7H这位“新朋友”之后,他对中国重汽的天然气产品也产生了不错的印象。“天然气车买的时候虽然贵一些,但气耗低、成本低,开的时间越长收益越高,而且天然气车型能够紧跟国家排放标准,以后能省不少心。”徐子林赞许地说。

  交谈之中,徐子林也多次表示,他对比赛始终保持着重在参与的态度。放平心态、正常工作,闲暇之余关注一下比赛成绩,不仅为司机的货运生活增添了几分乐趣,而且还督促司机养成良好驾驶习惯、提高人们节能环保的意识。据悉,著名润滑油品牌嘉实多也成为中国重汽燃气车节气挑战赛的合作伙伴,共同支持清洁能源发展,为节能减排做出一份贡献。而这也正是节气挑战赛背后,中国重汽真正想传达给卡友的理念和能量。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