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济南莱芜公共汽车公司顺利通过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终期评估验收

2020-08-03 20:41:49 来源:舜网

作者:孟琳

责任编辑:田艳敏

喜讯:济南莱芜公共汽车公司顺利通过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终期评估验收

  标准化可以规范社会生产活动,约束市场行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标准化管理是制定、执行和不断完善标准的过程,也是不断提高质量、提高管理水平、提高经济效益的过程,更是一个企业持续发展、不断前进的过程。

  8月1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邀请专家组成考核评估组,按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细则(试行)》的要求,对济南莱芜公共汽车公司承担的“山东莱芜基本公共交通(公共汽车)服务”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了终期评估。经过评估,济南莱芜公共汽车公司以91分的好成绩顺利通过验收。

喜讯:济南莱芜公共汽车公司顺利通过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终期评估验收

  此次终期考核评估组由厦门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处长张成林、山东省质量技术审查评价中心高级工程师毕玉琦、济南舜耕山庄集团标准化办公室主任陈秋组成。评估验收会由济南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一级主任科员刘海鑫主持,市、区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考核评估组组长张成林介绍了评估验收有关要求,公司副经理李峰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从公司简介、项目实施情况、自我评价和持续改进、建设成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五个方面汇报了试点建设情况,随后考核评估组专家在公司领导的陪同下查看智能调度室、党建活动室、职工书屋等现场。最后在六楼会议室内详细检查了内业资料并与工作人员就相关细则进行了交流沟通。

喜讯:济南莱芜公共汽车公司顺利通过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终期评估验收

  末次会议上,考核评估组组长张成林宣读了评估报告。经过严格考核验收,专家组认真讨论形成如下意见:一是组织保障有力,推进扎实。济南莱芜公共汽车公司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形成了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机制,为试点的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体系科学合理、运行有效。公司结合公交行业属性特点,搭建了以服务提供标准为核心、服务通用标准为基础、技术保障和服务保障为配套、服务工作标准为支持的覆盖公交企业运营服务及后方保障全过程的标准体系;三是全员参与培训、提升意识。公司扩展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提高了员工的标准化意识,提升了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四是注重标准实施,强化监督。公司明确检查方式和检查内容,对标准化实施进行动态检查和自我评价,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修订完善;五是注重管理创新,成效明显。公司以创建标准化为契机,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将运营管理实践与标准化试点推进有机融合,在服务品质提升、服务品牌建设等方面成效明显。最后,考核评估组一致认为:济南莱芜公共汽车公司通过开展标准化试点建设,建立完善并运行了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标准体系,为服务当地经济发展、缓解交通拥堵、方便市民出行上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评估组综合评分91分,同意通过评估。

喜讯:济南莱芜公共汽车公司顺利通过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终期评估验收

  听取了专家组的评估报告后,公司党委书记、经理刘加军做了表态发言。他说:公司被列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以来,在国家标准委、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和济南市市场监管局等上级部门的大力指导下,坚持务实创新、稳步推进,将标准化理念和管理手段融入实际工作中,建立了科学规范的标准体系。标准化赋能公交发展,莱芜公交的发展水平有了质的飞跃。考核评估专家组对公司服务标准体系的优化完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公司今后的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对于专家组提出的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我们将照单全收、立说立行、马上进行整改。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完善企业标准体系,提升企业标准质量,强化标准实施,注重实施效果。继续坚持以标准化试点建设为抓手,有效运行标准体系,不断提升基本公共交通服务水平,通过标准化管理,真正做到“处处有流程、事事有标准、物物有人管、岗岗有考核”,使每个职工言行有规矩、办事有程序、操作有原则、服务有方向,把莱芜公交打造成省内乃至国内公交标杆性企业,为“大强美富通”国际化现代化大都市建设贡献莱芜公交力量。

作者:孟琳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