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热力集团:未雨绸缪,牢筑汛期“安全堤”

2020-08-11 19:21:21 来源:舜网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高原

  近日,济南进入雨季,降水较同期超八成,防汛形势严峻。济南市热力工程公司第五分公司“闻汛”而动,调动应急保障人员和救援设备物资等,积极备战汛期,牢筑“安全堤”。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五分公司未雨绸缪,增加巡查力度,通过安全检查督导、筹备防汛物资及时整改下发相关文件,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安全事故,全力确保在建项目安全度过汛期。

  “防汛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我们一定要做好落实。要有一盘棋思想,绝不能只抓进度,忽视安全,要为千家万户的温暖负责!”济南市热力工程公司第五分公司总经理贾森说到,“防汛工作不等人,我们必须早入手、早准备、早安排、早部署!”。据了解,自今年5月份第五分公司成立以来,就开始组织“四不两直”汛前随机抽查,对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确保覆盖所辖全部项目、全部环节,做到全链接闭环管理,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对汛期防护用品、抢险救援装备等,进行备案并定期维护保养,确保性能完好,根据需要随时征调到位。结合日常项目工作情况,五分公司组织开展防汛抢险救援演练,重点提升防汛应急计划能力、协调配合能力、险情排除能力、防汛控制能力,做到事后总结事后改进,确保预案可行、常练常新。

  另外,五分公司成立了专门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各项目防汛工作的安排及责任落实,检查各处施工现场、生产现场、生产设备、物资材料、办公场所防汛安全工作。各施工现场做好排洪安全措施,严防基础管沟塌方、高空坠落、触电伤亡等事故的发生。每次大雨过后,相关人员加强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频率,对丢失和破损的井盖迅速补齐,对进水的阀门井、疏水井及时排水清淤。

  当前正处于进入汛期以来最为关键的阶段,济南市热力工程公司第五分公司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做好防汛动员和相关准备工作,确保在建项目安全度过汛期。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