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商量”:助力打造“文化济南” 唤醒老建筑需要几步?

2020-09-01 08:42:42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老建筑,是凝固的音乐,是静止的时光,如何“唤醒”它们,让它们在新时代奏响别具韵味的和弦音呢?济南政协“商量”现场,专家们这样说——

泉城“商量”:助力打造“文化济南” 唤醒老建筑需要几步?

  马子恺(济南市政协委员,山东省工业展览馆艺术总监、济南政协书画院副院长):首先是摸清家底,应保尽保。其次是科学保护,运用先进的科学技术手段提高保护水平。第三,要修旧如旧。再一个呢,就是周边环境要协调配套。

  李建军(济南老建筑文化旅游促进会会长、小广寒电影博物馆馆长):建议由政府相关部门牵头,做好老建筑的产权流转、整合、征收、认领工作。

  李明叶(“老济南记忆馆”志愿者团队负责人):人的因素也不可或缺,尤其是和老建筑直接关联的人,比如名人及其后人、原住居民,甚至他们的邻居们。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