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东山 我最闪亮】章丘优秀教师景丽:用行动感化孩子心灵

2020-09-12 16:20:14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景丽老师是章丘区东山小学的一名普通教师。从1997年毕业至今,景老师已经在教育一线奋斗了整整23年。在这二十多年里她唯一不变的是对教育的执着信念。“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她先后荣获了济南市优秀班主任,章丘区优秀教师,章丘区师德标兵,章丘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等荣誉称号。2020年4月,被确定为“济南市立德树人双领军”团队成员。在教学中,她边研究,边实践,边反思,边提升,一路走来,一路收获。先后获得了济南市优质课二等奖,济南市优课,章丘区教学能手,章丘区优质课一等奖,章丘区素质大赛一等奖。“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为了更好的胜任新形势下教师这一角色,景老师总是认真学习,潜心研究教材,积极参加各级教学研讨活动。济南市优课、济南市优质课,章丘区教学能手评比中都有她的身影。曾先后多次在章丘区举行展示课,在疫情期间主动承担了济南市和章丘区空中课堂的录制。她一边钻研理论,一边总结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在教学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长。写出了《在生活中感悟,在活动中成长》等教育论文。

【日出东山  我最闪亮】章丘优秀教师景丽:用行动感化孩子心灵

  陶行知先生说过:“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景老师深知作为一名教师,不仅仅要教给学生知识,更重要的是教会学生做人。为了在教学实践中把立德育人工作落到实处,她躬身践行,以身作则,凡是要求孩子做到的,她自己首先做到,用实际行动感化着每一位孩子的心灵。正是由于全身心的投入,景老师的工作得到了家长的一致认可,受到了各界的好评。

【日出东山  我最闪亮】章丘优秀教师景丽:用行动感化孩子心灵

  “要做学者型、研究型的教师,这是优秀教师永葆活力的妙方。”作为一名有理想、有追求的老师,景老师以教育科研为基础,以教学创新为目标。她作为章丘区道德与法治中心组成员,参与研究了小学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问题探究式”、“活动体验式”教学模式,并在全区进行了推广;与道德与法治中心团队一起编著了三年级上册教学参考书;主持研究了省课题《小学品生课程目标的有效解读与研究》并予以结题。

【日出东山  我最闪亮】章丘优秀教师景丽:用行动感化孩子心灵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立德树人的道路上,景老师将继续前行。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