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土撒漏污染路面,济南十六里河执法中队火速处置

2020-09-12 17:03:22 来源:舜网

作者:刘翔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9月6日上午8时40分许,济南市中区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十六里河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在例行巡查时发现,英雄山路和二环南路交叉路口至望岳路部分路段,道路中央有大面积撒漏的渣土,过往车辆纷纷绕行,影响了交通的顺畅通行。“渣土带绵延约150余米长、4米宽,碎石和泥土中还混杂着很多大块砖头和石块,还有的碎石被车轮碾压得四散崩落,引发扬尘污染的同时,也给道路交通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十六里河执法中队中队长费成东这样介绍了当时的情况。

渣土撒漏污染路面,济南十六里河执法中队火速处置

  费成东中队长第一时间联合区渣土办、街道办事处城管委和环卫所工作人员紧急处置路面撒漏渣土。大家用扫帚、铁锨等工具对路面进行清理,并将洒落的渣土及时装车清运;环卫工人还用洒水车对路面上的泥土进行冲洗。大家齐心协力,仅一个多小时就将撒漏渣土清理完毕,使道路恢复了安全畅通,消除了安全隐患。

渣土撒漏污染路面,济南十六里河执法中队火速处置

  渣土清理完毕后,中队长费成东又马不停蹄地和区渣土办人员赶到区交警大队调取路面监控视频。在交警部门协助下,经过细致排查,终于锁定了违法车辆,发现渣土撒漏时间为今天早上8时24分,违法车辆为一辆蓝色小型货车。执法人员随即调取了车辆信息联系到车主。

渣土撒漏污染路面,济南十六里河执法中队火速处置

  下午3点,违规车主前来中队处理。一开始车主声称自己对渣土撒漏毫无觉察,并矢口否认撒漏渣土一事。执法人员耐心向其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并向其出示监控视频,车主无言以对,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承认是为了抢信号灯才加大油门,想快速通过路口,不成想车速骤然加快,加之车厢覆盖不严密和路面颠簸,导致了大量渣土撒漏。

  目前,济南十六里河执法中队正在对此事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待调查、取证等相关工作完备后,中队将依法进行处置。

作者:刘翔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