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水节 | 老济南图片展环卫工人讲述济南旧貌换新颜

2020-09-13 13:00:53 来源:舜网

作者:韩琴诗 摄影:刘彦羽

责任编辑:田艳敏

泉水节

  9月13日,由济南市城乡水务局(济南市泉水保护办公室)、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舜网承办的“城市记忆 泉景寻踪”老济南图片展在府学文庙进行最后一天展出。

泉水节

泉水节

  今天,老济南图片展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来自泉城路芙蓉街环卫所环卫工人。据泉城路芙蓉街环卫所所长杨宝凤介绍,她了解到在府学文庙正在展出老济南的照片,便组织环卫工人来参观展览,了解老济南历史,感受老济南变迁。

泉水节

  参观展览中,环卫工人赵文清指着一张1964年的芙蓉街老照片感慨地对记者说:“现在和以前变化真大,原来的芙蓉街街道比现在窄多了!我是2014年来芙蓉街环卫所的,我来的时候芙蓉街街上很脏,地砖也不好,经常一踩溅一脚泥。市民对垃圾投放也都意识不强,‌地面上垃圾遍地,我们得没日没夜地打扫,特别累。现在的芙蓉街经过了整修焕然一新,国民垃圾分类的意识也增强了,外地来的游客都说,济南这变化真不小!”

泉水节

  “现在的济南焕然一新,很多老建筑都在保持原有样貌的前提下进行了修补,漂亮了也干净了。”环卫工人纷纷表示,她们以后也会一如既往地做好环卫工作,为维护芙蓉街这张城市名片、为济南干净城市面貌做出自己的努力。

作者:韩琴诗 摄影:刘彦羽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