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教师在山东大学教师节表彰大会中斩获佳绩

2020-09-16 06:47:17 来源:舜网

作者:韩琴诗

责任编辑:李欢

9月9日下午,山东大学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大会,校长樊丽明出席大会并致辞,齐鲁医院党委副书记林亚杰出席会议并上台领奖。

学校领导分别为获奖教师、获奖集体及团队代表颁奖。林亚杰荣获“山东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医务处处长韩辉、国资处处长费剑春荣获“山东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呼吸科副主任曲仪庆、护理部主任曹英娟荣获山东大学第十二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称号;曲仪庆、小儿外科副主任庄岩、外科学教研室教学秘书展翰翔荣获“山东大学优秀临床教师”称号;神经外科主任李刚、曹英娟、耳鼻咽喉科常务副主任雷大鹏、麻醉科副主任吴剑波荣获“山东大学先进医务工作者”称号;李刚领衔的脑肿瘤精准诊疗科研团队、彭军领衔的血液科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研究团队荣获“山东大学科研突出成果奖”称号;医院党委荣获“山东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血液科荣获“山东大学先进集体”称号。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教师在山东大学教师节表彰大会中斩获佳绩

会上播放了齐鲁医院与华西医院“山川相遇”鼓舞人心的正能量视频,并用图片语言描绘了医院抗疫的感人事迹,获得樊丽明的高度赞誉。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齐鲁医院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请愿、踊跃报名。医院先后选派4批次共计150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17人支援山东省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齐鲁智慧、齐鲁方案、齐鲁力量。以费剑春和曲仪庆为代表的优秀教师,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他们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用血肉之躯筑起了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彰显了医院教师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真正做到言传身教,立德树人。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以获奖教师为代表的医院教师始终坚持爱生如子,爱院如家,在教学一线辛勤耕耘,人才培养、课程、教材、学科建设成绩斐然。年初,医院严格执行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举全院之力,采用腾讯会议、ZOOM、雨课堂等信息化技术手段,落实本科生线上教育、研究生复试与夏令营等教学任务;及时抽调骨干教师为海外无法返校的MBBS留学生录制全英文授课视频,利用休息时间为其在线答疑。在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大环境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混合式教学;引入哈佛大学等国际一流院校教学经验,以深厚的科研底蕴反哺教学;率先在普外科试点全英文自主学习教学新模式,从而推进教学改革,全方位提升教学质量。

教师节表彰是对医院教师辛勤工作的充分肯定,医院教师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贤的初心,担承建功新时代的使命,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医院,实现山东大学“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贡献力量。

作者:韩琴诗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