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药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济南承办2020年中国药学大会成果丰硕

2020-09-16 12:22:15 来源:舜网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97家医疗机构146位专家、客户与济南市企业进行线下对接,就临床用药及药品销售等环节进行沟通;多名院士、专家向济南药企抛出合作“橄榄枝”……记者从济南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不久前在济南召开的2020年中国药学大会成果丰硕。

推动药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济南承办2020年中国药学大会成果丰硕

  “四张名片”展现诚意“济南之约”

  在大会开幕式上,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首次亮出“扁鹊故里”“天下泉城”“康养名城”“实力药谷”四张名片,向参会嘉宾展现出一个充满活力、前景无限的济南,一张医药健康产业新蓝图。邀约与会嘉宾进一步关注济南、走进济南、投资济南。

  “问诊把脉”实力对话“建言献策”

  国家药监局、中国药学会、两院院士、知名专家和企业家为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问诊把脉。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生物医药人才培养、生物医药创新、产业技术服务平台建设、资本市场合作、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合作以及政府服务”等8个方面建言献策。深入研讨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现状,挖掘限制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形成了《院士专家关于济南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推动药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济南承办2020年中国药学大会成果丰硕

  “高端交流”激发人才“创新灵感”

  紧盯疫情防控热点,突出专业特色。1个大会主题报告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研讨会、生物技术药物高峰论坛等11个专题分会场,120多位院士和专家作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业内顶级大咖在药物创新研究中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新进展等,令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200多名青年药学工作者参加聆听,对我市药学事业优化发展和激发药学人才创新思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多点支撑”高效助力“产学研用”

  下一步,济南市将借好中国药学大会的“东风”。统筹产业规划。瞄准新的发展前沿和创新热点,做好“强链延链补链”,建立良好的产业生态体系,着力打通项目、产品、人才和资金四个“直通车”。强化政策导向。充分发挥省会科研优势、资源优势,出台更加优惠政策,把国际和国内最优秀的人才吸引到济南来。强化对生物医药园区的扶持,完善要素保障,发挥园区聚集效应,吸引更多的创新药品和企业入驻,并加强孵化器建设,加快优质成果转化。加大交流合作。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和企业家多的资源优势,为科研机构、生产企业、产业园区、投资资本等搭建交流平台,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