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首批30个区域特色产业专利导航项目出炉

2020-09-16 12:22:17 来源:舜网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优势特色产业咋发展?“区域特色产业专利导航”来帮忙。今天,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助力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前期我市全面启动济南市区域特色产业专利导航项目申报工作,通过主体申报、区县市场监管部门审核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立项30项。

  “区域特色产业专利导航”是以我市区域特色核心技术产业发展定位、目标和路径为监测分析对象,综合运用专利大数据和市场价值分析手段,厘清区域特色产业专利资源与区域创新、区域产业、区域经济资源的匹配关系,准确把握专利在区域特色产业的引领支撑作用,进而促进区域特色产业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在空间上的深度融合与良性互动。

  区域特色产业导航项目的落地,将有助于提高区域特色产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有助于推动我市经济更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不止如此,按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定,每个项目还将获得一定的专项资金支持。

  据悉,我市在申报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时明确至2021年底将完成产业导航项目50个。此次立项数量为30个,下一步将计划实施20个主导产业导航项目。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