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右文艺讲堂9月19日开讲 《辛弃疾与济南》

2020-09-16 12:22:18 来源:舜网

作者:孟琳

责任编辑:田艳敏

2020年海右文艺讲堂9月19日开讲 《辛弃疾与济南》

  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济南市文化馆承办的“海右文艺讲堂”第十四期将于9月19日(星期六)上午10:00在济南市文化馆多功能厅开讲。本次讲座将邀请山东稼轩书院院长马涛为观众带来题为《辛弃疾与济南》的精彩讲座。

  豪放派词人辛弃疾有“词中之龙”之称,他生于南宋乱世,一生以恢复中原为志,命途多舛,把满腔激情和对国家兴亡、民族命运的关切、忧虑,全部寄寓于词作之中,其在文学史上地位卓然,与苏轼合称“苏辛”,与李清照并称“二安”。辛弃疾生于济南历城区四风闸村,泉城山水滋养了词人的青少年时代,本期讲座聚焦“辛弃疾与济南”,通过辛词追寻故乡记忆中的英雄少年往事,阐释稼轩精神和稼轩文脉对泉城故乡人文和爱国情怀的影响。

  80后主讲人马涛,山东稼轩书院院长。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现为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研究员,国际经学研究会学术部理事,山东书法家协会会员,王羲之书法研究会研究员,济南大学客座教授。

  “海右文艺讲堂”是以提升市民文艺修养、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打牢济南文化根基为目的的高端文艺讲座品牌,至今已连续举办5年,共举办各类公益讲座200余场,线下观众参与人次近4万,线上点击率接近100万人次,成为全市文艺战线的“流量担当”,深受市民群众好评。

  今年讲堂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以全媒体融合的思路进行升级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重点推出线上“云课堂”,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文化济南”建设等主题,突出弘扬齐鲁文化、泉水文化、名士文化、黄河文化等,传承历史精髓,提高广大文艺群众各领域文艺鉴赏水平,讲座内容主要通过叮咚FM、天下泉城APP、舜网、爱济南APP等客户端平台播出,设置专区,覆盖全网。本场讲座限60人入场学习,采取现场领票和网上预约相结合的方式。观众可凭个人身份证到济南市文化馆一楼大厅服务台领取,1证领1张票,先到先得,领完为止。网上预约请关注“济南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进入首页菜单“信息中心——网上订票”进行预约。观众必须佩戴口罩间隔就座。

  讲座地址:槐荫区腊山河东路省会文化艺术中心

  交通:乘133或156路在文化艺术中心三馆站下车即到,或乘BRT1路在兴福寺路腊山河东路下车,南行300米即到。

  前台领票咨询电话:81602223,

  辅导部电话:81602203

作者:孟琳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