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城一体 燕翅山西坡山体公园正式开放

2020-09-16 16:42:55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近日,燕翅山西侧山坡完成绿化改造施工,将向市民开放,进一步满足市民登山、赏景、休闲的需求。

景城一体 燕翅山西坡山体公园正式开放

  燕翅山西坡位于历下区解放东路以南、窑头路以北,海拔约200米,新命名的七十二名泉之一的砚池泉便位于燕翅山脚下。山体公园建设以“生态优先、生物多样性、适地适树、因地制宜、注重景观”为设计原则,按照“节简、安全、宜游”的要求,提升山体绿化面积约3.1万平方米,是一座综合性效益的城市特色城市公园。

  工程依托燕翅山西坡现有自然地势资源,整理绿化用地2万平方米,回填种植土1.5万立方米。科学合理种植密度,优先选种乡土树种,栽植乔灌木、竹类2万株、地被2万余平方米,成功打造了一条绿色亮丽的山脊线。

  在实施山体覆绿的基础上兼顾休闲健身功能,新建生态环保公厕1座、休息平台3处,铺设登山游步道1000余平方米、喷灌管线760米、安全防护网95米,安装太阳能照明灯42套、垃圾箱12套、休闲坐凳20套,积极完善山体公园服务功能,为市民打造良好的登山游玩环境。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