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天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第二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2020-09-16 18:23:18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侯芝坤 毕晓宁

责任编辑:高原

  近日,2020年度全区市场监管系统第二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在天桥市场监管局召开。本次抽查共涉及在天桥区登记注册的市场主体2900余户,行业涵盖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拍卖经营活动主体、生活美容机构、商标专利代理机构等八个领域。抽查突出“强监管”与“减干扰”相结合、突出“包容审慎、寓管于服”。抽查结果将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济南市天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第二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近年来,天桥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总体目标,立足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新要求,市场监管机构改革和职能调整的大背景,着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等各方面工作。通过组织全系统、牵头市场监管领域各职能部门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建立了“政府主导、市场监管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参加”的组织领导工作机制,实现了系统内行政执法事项全覆盖,营造了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作者:刘红霞 侯芝坤 毕晓宁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