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楷模·身边的榜样”|济南城市投资集团:让身边榜样的名字在职工中响起来

2020-09-16 18:52:10 来源:舜网

作者:韩琴诗

责任编辑:高原

  9月16日,2020年“国企楷模·身边的榜样”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济南城市投资集团,与国企楷模深入交流,感受国企楷模的风采。

“国企楷模·身边的榜样”

  “选树先进典型对于企业文化的传播,引领社会风尚,彰显时代精神,激励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济南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刘伟亮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客观上起到传播企业价值观、培育企业精神的作用,同时不断形成了“树典型、学楷模、展风采”的热潮,让身边榜样的名字在职工中响起来,让正能量在企业中热起来,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群众心中亮起来。

  济南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济南市属一级国有独资企业,主要负责筹集、管理城市建设资金,投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项目建设、棚改旧改、老旧建筑保护、重点片区建设,城市公用事业投资建设和运营等,目前拥有全资、控股子公司20余家。

  据了解,自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国资委组织开展“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主题活动以来,济南城市投资集团立即组织开展动员推荐活动,按照好人好事并举的要求,广泛发动,层层举荐,让“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热在基层,进入一线。

“国企楷模·身边的榜样”

  “济南城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作为集团唯一一家从事施工、监理、项管、房地产开发,几乎涵盖了建筑工程全行业的中型建筑企业。”张峰告诉记者,济南城市投资集团承担着市里和集团的若干重点建设项目的施工和管理工作。其中,经十一路学校、东沙片区学校、经十一路学校幼托等施工项目,都是市重点工程建设和民生保障项目。疫情后期,集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重点工程尽快复工的指示精神,组织研究制定各项目的复工计划和管理办法,协助解决工地防疫物资、复工人员召回、民工住所检疫等关键问题。最终经十一路幼托、东沙片区学校等项目于2月4日陆续复工,济南国际金融城片区于2月8日陆续复工,成为济南市重点工程复工的排头兵。至3月初,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完成了公司重点项目全面复工的工作。

“国企楷模·身边的榜样”

  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肆虐神州。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作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济南主校区项目的负责人,张宝华带领大学项目组的同事们兼顾疫情防控与项目复工,在项目组共同努力下,项目二期17个单体,建筑面积约42.4万平方米施工完成,有力的保障了项目建设进度。

“国企楷模·身边的榜样”

  提起自己的工作,韩帅说,他主要负责起草文字材料、印章管理、督促检查,以及办公室的日常业务。集团用章量大,加上写文字材料需要静心思考,加班成了韩帅的工作常态。“家人很支持我的工作,但偶尔也会唠叨,说我是‘老黄牛’”,韩帅说,自己算不上什么“老黄牛”,只是想把自己的工作扎实做好。韩帅认为,如果把一个单位看作一个“人”的话,那这个单位里每一名职工就是这个“人”的各个器官,器官功能完成的好,才算合格。谈及未来打算,韩帅表示,自己会一如继往的做好本职工作,对岗位负责,对自己负责。

“国企楷模·身边的榜样”

  在工作上,马宁是一个勇于创新的人。为实现建设项目的成功,马宁创新性地总结,提出了适用于开发项目的EPC总承包项目的管理模式。由于国内外可参考和借鉴的成功案例较少,马宁主动组织部门人员学习EPC管理模式,为项目成功建设打下良好基础。马宁说,榜样的力量就从小开始让无私奉献的思想凝刻在他的心中,下一步,他将继续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去发扬“工匠精神”,也将对标先进典型、持续改进提升,发扬和展示新时代济南国企人敬业奉献、砥砺奋进的宝贵品质和奋斗精神。

“国企楷模·身边的榜样”

  杜文彬说,今年年初四他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在领导的带领下,与同事们开始研究全年拟熟化、供应土地计划,梳理重点项目问题清单,研究解决办法,为全年工作的开展打下基础。杜文彬告诉记者,虽然因为疫情影响他们失去了一些时间,但集团领导和同事们发挥各自的优势,很快就把失去的时间抢了回来——截止目前,集团土地出让项目27宗,约1400亩,成交价款约100亿元。预计今年全年出让土地2000亩以上,总成交价款160亿以上,超过去年全年。杜文彬表示,未来他将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多与同事沟通,协作推进工作,在平凡的岗做出成绩。

  济南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刘伟亮表示,集团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宣扬楷模精神,传递楷模力量,深化落实国企改革,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工作创造性,在重点片区及项目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投融资服务等领域实现新突破,为加快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城投贡献。

  

作者:韩琴诗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