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水务农业三部门联合推进莱芜、钢城区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改

2020-09-16 19:19:19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高原

  饮用水水质安全直接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全面保障莱芜、钢城两区饮用水水源水质。9月15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市城乡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召开莱芜、钢城区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回头看”水源地问题整改会议,专项研究两区饮用水水源地周边农业面源等问题。

环保水务农业三部门联合推进莱芜、钢城区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改

 

  针对乔店水库、杨家横水库、大冶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的开展情况,三部门重点围绕农业种植、库区垂钓等突出问题,深入部署强化饮用水水源地规范管理,水源地周边农业污染防治等工作。

环保水务农业三部门联合推进莱芜、钢城区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联防联动。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厘清工作职责,健全跨区、跨部门联动机制,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全方位做好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二是要摸清问题底数,梳理任务目标。莱芜区、钢城区要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回头看”反馈问题为契机,举一反三,化被动为主动,认真排查辖区内饮用水水源地存在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三是要严防面源污染,实施规范管理。深入开展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对饮用水水源地周边的农田严格实施化肥、农药减量,大力推广科学种植;加大巡查力度,坚决杜绝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垂钓等违法行为,全面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四是要积极向上对接,加强项目倾斜。将流域污染防治与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有效结合起来,主动谋划水源地上游及周边水污染治理项目,最大限度争取上级资金政策支持,为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保障提供坚实的基础。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