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出空隙为生命让行,为这位细心的济南公交驾驶员点赞!

2020-09-17 06:38:26 来源:舜网

作者:刘翔

责任编辑:李欢

9月14日上午,济南公交集团南部公司六队接到了市民打来的热线电话,表扬一位K157路驾驶员在路口让行救护车,为这位驾驶员点赞。车队根据市民提供的信息,通过调取监控还原了事情经过。

9月12日15:56分,济南公交K157路驾驶员孙立鹏驾车行驶至经十路营市西街附近时,他忽然听到左后方有救护车的声音,由远而近传来。行驶至路口,眼看绿灯马上就要变红灯了,救护车还没通过路口,孙师傅顿时紧张起来,他放慢车速观察着救护车。几秒钟后,路口的绿灯变为红灯,这时孙师傅发现其他车道都有车等待信号,自己前方没有车,于是干脆停下来,与左前方车辆之间留足空隙,并鸣笛示意救护车通过,救护车也鸣笛表示感谢,在留的空隙中穿过驶向前方。看到救护车顺利变道往前驶去,孙师傅松了一口气。车厢乘客纷纷向孙师傅竖起大拇指。

接到车厢乘客的表扬电话,车队才知道这暖心的一幕,问起孙师傅时,他说,为生命让路,相信每位公交驾驶员遇到类似情况时都会这么做的。

作者:刘翔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