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康养深度融合 平阴打造乡村浪漫主题产业集群

2020-09-17 13:59:13 来源:舜网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文旅康养深度融合 平阴打造乡村浪漫主题产业集群

  9月17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平阴县着力打造特色休闲康养旅游目的地,挖掘玫瑰、阿胶、黄河等特色资源旅游价值,培育具乡村浪漫主题的爱情产业集群;培育特色透明工厂,打造工业旅游集聚区;立足玫瑰、阿胶等特色资源,包装打造一批具有平阴特色文创旅游商品和伴手礼产品;发挥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点带动示范作用,促进文旅康养深度融合。

  科学规划引领优化发展布局

  编制实施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乡村旅游提升规划和旅游品牌发展规划,将全域旅游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国土空间、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规划。编制各类规划时,充分考虑旅游休闲项目、设施以及景观小品的空间布局和建设用地需求,不断优化发展布局。

  推动全域文旅集群发展

  紧扣平阴特色定位,推进集群强链条带动。挖掘玫瑰、阿胶、黄河等特色资源旅游价值,培育具乡村浪漫主题的爱情产业集群。挖掘翠屏山、大寨山、云翠山、狮耳山、尤寨山、平安寨、名泉、古村等资源的旅游价值,打造“山青、水绿、林郁、田沃、湖美”旅游生态集聚带。依托玫德、伊利、福胶、华玫生物等工业企业,培育特色透明工厂,打造工业旅游集聚区。在不断扩大和提升玫瑰花乡、花养花玫瑰小镇、玫瑰爱情谷、花开北市、阿胶养生、泉水休闲、和圣文化、孝文化、黄河文化、七彩谷创意园等现有旅游业态的产业规模和服务水平基础上,继续打造一批特色旅游集聚片区或精品民宿(特色民宿)集聚区。

  持续提升全域文旅品质

  完善全域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平阴智慧游客服务中心,开展旅游咨询、宣传推介、导游服务、产品展销等工作;加快建设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的旅游星级饭店、绿色旅游饭店,培育特色鲜明,体验性、参与性强的主题饭店、精品民宿、休闲农庄,提升住宿餐饮接待能力;立足玫瑰、阿胶等特色资源,包装打造一批具有平阴特色文创旅游商品和伴手礼产品;加快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道路景观化布局,构建全域交通路网体系。

  加强网红宣传线上营销

  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等传统媒体,加强节会推广和公众推广。创新“线上线下”营销模式。推进“重点区域+旅游”、“互联网+旅游”,加强与国内重要媒体版块、知名网红、知名融媒体、在线旅游服务商合作;推进线上网络营销、数据运营等电子商务发展,通过微平台大力推销平阴文旅线路产品。

  文旅康养深度融合

  挖掘平阴县独特资源优势,开发玫瑰、阿胶、洪范冷泉、锦水温泉、黄河湿地等资源的康养价值,发挥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点(华玫生物、福胶集团、芳蕾集团)带动示范作用,从养眼、养生、养心多方面推行精品旅游享受,创新品牌,打造亮点,从内涵和外延共同丰富康养旅游文化。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