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司法局调研市第二医调委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工作

2020-09-18 19:54:14 来源:舜网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高原

  9月17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到济南市第二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研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工作,莱芜区副区长张新建、莱芜区司法局局长程晔陪同调研。

济南市司法局调研市第二医调委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工作

  谢圣仁实地查看了市第二医调委一楼便民服务区、二楼调解功能区、三楼党员活动室、业务培训室等基础设施建设和调解档案卷宗,详细了解了接待咨询、受理登记、医学专家、法学专家、档案管理、保险理赔等各项工作运行情况,对市第二医调委的医患纠纷调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市第二医调委认真贯彻落实《人民调解法》和司法部《关于加强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独特优势和作用,积极调解各类医患纠纷,为推进基层社会法治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济南市司法局调研市第二医调委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工作

  今年上半年,市第二医调委接待咨询1576人次,受理纠纷案件48起,调解成功率98.5%,案件履行率100%、赔付率100%、回访率100%、当事人满意度达99%,无一例反悔、上访,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有效维护了医患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谢圣仁要求,要始终坚持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医患双方合法权益、维护正常医疗秩序“三个维护”为目的,以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为目标,全力做好医患纠纷调解工作。要对标先进,特别是要加强与全国先进医疗纠纷调解组织、优秀法律人士和高端调解平台的沟通交流,加快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合作机制,共同探讨医患纠纷调解运行和经费保障的最优模式,打造新时期人民调解升级版,促进人民调解工作不断创新融合发展。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