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济南三院显微外科实验室顺利通过市卫健委年度考核

2020-09-18 19:54:24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王竹君

责任编辑:高原

  为加强实验室建设管理、推动工作有序、顺利的进行,按照市卫健委工作有关要求,9月11日下午,济南市卫健委科教外事处处长李大佑等一行6人,对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显微外科实验室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医院党委书记牟鑫,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士懂,副院长王业本、科教科主任程愔及相关科室主任参加。

好消息!济南三院显微外科实验室顺利通过市卫健委年度考核

  市卫健委专家组首先查看了实验室情况,详细了解3D打印的制作及使用情况、青年医师进行尸体解剖、血管吻合等技术在实验室培训情况,实验室的建设为医院显微外科青年医师更快成长提供了新技术开展平台。

好消息!济南三院显微外科实验室顺利通过市卫健委年度考核

  随后,专家组查看医院显微外科实验室材料,并给与指导性建议。此次评估体现了市卫健委领导对医院显微外科实验室工作的高度重视,医院将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建设工作,取得更大进步,以促进显微外科更好更快的发展。

  济南三院创伤显微外科实验室专业,经过30余年的不断发展壮大,逐步形成了自己的专业特色和技术优势。

  1.利用显微外科技术施行各种复杂的断指(肢)再植术,及拇手指再造术,成功率达分别达95.6%、9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多组神经移位修复臂丛神经根性撕脱伤及其他周围神经损伤的显微外科治疗技术更加成熟,效果优良。

  3.各种复合组织瓣,微型皮瓣、超薄皮瓣、新型皮瓣修复四肢复杂创面,外形佳,效果好,成功率高。

  4.各种微创治疗技术在创伤骨科中的成功应用,损伤小,恢复快,尤其在微创治疗中骨科机器人的应用。

  据了解,自2016年医院引进山东省第一台第三代天玑骨科机器人,2020年初引进山东省第一台智微天眼骨科机器人,现已在机器人辅助下完成500余例骨科手术,取得了较好的临床疗效,成立了“国家级骨科机器人典型应用示范中心”,得到省内外专家的好评。

作者:刘红霞 王竹君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