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诗画南山 | 舜鼎艺术展览馆开馆典礼暨书画名家邀请展盛大启幕

2020-09-22 11:53:27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展讯】诗画南山

  ▲舜鼎艺术展览馆

  2020年9月19日下午,由山东省舜鼎文化传播公司倾力打造的舜鼎艺术展览馆在风光秀美的济南南部山区举行盛大的开馆仪式。此次活动以“诗画南山”作为开馆主题,由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画院、山东省中国画学会、中国油画学会提供技术支持,山东省内的百余位知名艺术家们受邀并出席此次活动。

 

【展讯】诗画南山

  ▲开幕式现场

【展讯】诗画南山

  ▲学术支持单位代表:张望馆长、孔维克院长、岳海涛教授为舜鼎艺术展览馆揭牌

【展讯】诗画南山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山东省美术馆馆长张望致辞

【展讯】诗画南山

  ▲山东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孔维克致辞

【展讯】诗画南山

  ▲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理事岳海涛致辞

【展讯】诗画南山

  ▲舜鼎艺术展览馆馆长郑超致答谢辞

【展讯】诗画南山

  ▲《画说收藏》栏目组制片人高超主持开幕式

【展讯】诗画南山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根据《济南市南部山区“多规合一”规划》指出,打造“生态南山,诗画南山”是南部山区的总体目标。这意味着,未来的南山,不止有“绿水青山”的自然之美,还将迎来更加丰富多彩的大格局之美,会更加适宜城市发展和居民生活。

【展讯】诗画南山

  ▲舜鼎艺术展览馆外景

【展讯】诗画南山

  ▲舜鼎艺术展览馆内景

  此展馆于2019年开始筹备,经过一年的时间形成了一家以艺术为核心的展览展示艺术空间,届时可以承接各种艺术策展活动,文创艺术工艺展示,艺术文化会务,党建文化传播等相关工作。超大的展馆面积,简约大气的室内装置,一幅幅名家画作,风光秀美的环境,还有充满艺术气息的文化小院,周边临近红叶谷、九龙山瀑布群、卧龙山水库等旅游景点,未来这里会成为济南又一新的网红打卡地。

【展讯】诗画南山

  ▲舜鼎艺术展览馆内景

【展讯】诗画南山

  ▲舜鼎艺术展览馆内景

  本次展览是一次山东的艺术集合,是艺术新形势的能量展,采用一人一画的形式,不分风格流派,对展览作品诸如写意,工笔,水墨,油画,书法,篆刻,雕塑等等均无区别和分类。此用意是希望表达对所有艺术形式的赞美和用心的传播,艺术不分层级,只有对美好艺术的尊重和敬意。希望更多有创作能力且高水准的画家参与到舜鼎艺术展览馆的传播平台。

【展讯】诗画南山

  ▲中国非遗项目“诸城派古琴”第五代代表性传承人、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高培芬与丈夫张富森教授为大家带来了琴瑟和鸣,心灵相通的艺术演绎,尽显大家风范

【展讯】诗画南山

  ▲山东省济南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白洪亮带来京剧表演

  本次活动邀请多家主流媒体关注报道,汇集更多知名艺术家参与,促进艺术、商业和传媒各界资源联动,共同推动中国当代文化艺术产业领域的可持续发展。相信在日后不断的实践努力当中,会让当代艺术焕发新的光彩。

【展讯】诗画南山

  ▲著名歌唱家生文君老师演唱歌曲

【展讯】诗画南山

  ▲颠倒艺术书法家、音乐家,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特邀嘉宾张新秋进行二胡表演

【展讯】诗画南山

  ▲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省民革文艺支部主委、山东艺术学院李瑞华教授演唱歌曲

  山东省舜鼎文化传播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经过7年的成长与发展,先后创办了两所舜鼎文化艺术学校,一所国际艺术幼儿园,参与策划了多场国内外艺术活动和展览。经过多年的艺术坚持与努力,面积达3000多平米的舜鼎艺术展览馆得以顺利启幕,舜鼎意在全力做好新时代的艺术传播和推广工作,做好中国文化艺术传承人。

【展讯】诗画南山

  参展艺术家名单:郭志光、张宏宾、杜仲增、曾昭明、康庄、冷珍、李卫、王经春、李学明、王建平、薛伟东、岳海波、李民、韩英伟、孔维克、卢洪刚、宋丰光、韦辛夷、张志民、郭英培、李兆虬、张民生、仇东、孙华进、徐永生、杨枫、谢景勇、张望、刘书军、李广平、李富、孙全义、赵德勋、徐琳、范奉存、贾荣志、张辉、彭想、林兵、潘梦石、柳涛、魏百勇、周卫东、张宜、刘明波、徐伟、孙俊之、孙万灵、袁宗愈、朱国华、刘仲原、谢其云、袁朝霞、杨晓刚、孙夕恺、王德亮、侯博瀚、李延智、李书山、王玉华、李恩成、杨恩国、樊磊、于释博、何东、狄东占、方辉、冯超、马明耀、吴疆、殷永胜、韩斌、张继华、于凯、胡明强、柳华林、卢晓峰、商振驰、荆宾、孙春龙、张敬伟、宋述林、王小飞、吴磊、马成、齐敬峰、白培章、陈涛、陈金梅、韩宏宇、刘翔鹏、孙文韬、张健、李兴杰、孙琪、孙大勇、赵雷、陈钝之、孟祥军、蔡秀云、石以品、姚朋魁、王栋、孙萌、李超、郑元無、曲杨、岳小飞、孟祥光、乔静、贾琳琳、房清伦、赵冰姿、张凤翔。

特邀油画家:陈国力、宋卫东、陈天强、王刚、李平、岳海涛、申林、史国强、吴晓林、陈思源、杨三军、刘宁、邢小震、宋海永、郭笋、林波、刘斐、李甲、刘永军、张建升、张玉森、岳盟盟、钟开平。

作者:刘红霞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