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山区今年拆除各类违建18.3万平方米

2020-09-24 13:41:57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田艳敏

  生态保护是南部山区的主责主业,南部山区坚决扛起保护省会泉源、绿肺政治责任,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打造山清水秀的美丽南山。

南部山区今年拆除各类违建18.3万平方米

  拆违拆临成效明显。面对南部山区违建时间跨度长、面广量大、违建主体复杂等多重压力,始终对违建保持“零容忍”,做到有违必治、有增必拆,消除存量、严控增量。加快创建“无违建街镇”,今年以来共拆除各类违建18.3万平方米,进一步拓展了生态保护空间。

南部山区今年拆除各类违建18.3万平方米

  生态修复和治理水平持续提高。深入实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年内完成30个地质灾害点修复治理。持续巩固荒山绿化成果,新完成荒山绿化面积达1.5万亩,年底再完成绿化1万亩。新建西营石岭村中心公园、柳埠黄巢公园和锦绣川东泉峪口袋公园,为群众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加快推进森林康养试验区规划编制,全力争创全国森林康养试验区。完成15座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防汛抗旱能力不断提高。新划定自然保护地10000余公顷,确保了生态系统得到有效整体保护。

  绿色发展水平持续提升。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规划引领,编制了《济南市南部山区绿色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为绿色发展搭建起四梁八柱。加快推进西营黄鹿泉“山景小镇”、积米峪“深氧绿谷”和仲宫凤凰谷3家田园综合体建设,已投入运营的黄鹿泉“山景小镇”实现了产业带动就业,就业改善民生,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深氧绿谷”田园综合体完成投资8000万元,600亩菊花观光区、6.5公里生产路和1300平方米的接待中心已完成建设,新栽植黄栌和杜仲树2900亩,10000平方米的智慧大棚、观光步道正加快推进。凤凰谷田园综合体土地整理项目已进入招投标阶段,即将启动三村整合。以打造“源味南山”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引领,加快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建设省会优质农产品基地。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