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产业发展投资集团:看到身边的学习榜样,努力做出“产发”贡献

2020-09-27 09:00:20 来源:舜网

作者:孟琳

责任编辑:高原

  9月24日,由大众网、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舜网、爱济南新闻客户端)、济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组成的2020年“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济南产业发展投资集团,对济南产业发展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谭光及“国企楷模”候选人代表进行了采访。

济南产业发展投资集团:看到身边的学习榜样,努力做出“产发”贡献

  济南产业发展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谭光

  谭光表示:看得见的国企楷模,是最好的引导;身边的榜样,是最好的说服。产发集团进行国有企业改革创新工作,离不开广大一线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与努力拼搏。选树活动激发了广大“产发人”的认同感、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有力的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集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济南产业发展投资集团作为济南市政府批准成立的集产业投资、资产运营、园区投资建设和产业金融服务等业务为一体的市属一级国有独资公司。记者了解到,自“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主题活动开展以来,产发集团第一时间组织集团各部门、各直属企业积极报名参与,在集团内部的报名选树过程中,发掘了一批平时甘于奉献,关键时刻勇于担当的“产发人”,看到了身边的学习榜样。

  据悉,产发集团将坚持改革发展不动摇作为集团的行动目标。产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史同伟在2020年的工作会议上强调:今后在任何情况下,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必须把改革发展放在最重要战略地位。

  去年是产发集团的“改革创新年”,从压缩管理层级、强化精细管理,到加大用人机制和分配制度的市场化改革,全员掀起改革创新的浪潮。

  2020年,根据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视频会议的“11293”工作思路,产发集团通过优化调整组织架构,高效推行扁平化管控等方式,深化改革,全面聚焦主责主业,谋求高质量发展。

  从结构上,产发集团分别优化组建产发资本集团、产发企业管理集团、产发园区发展集团,产发运营集团、金德利集团、济南市工程咨询院等六大直属企业。

  从半年来的运行成效上看,集团主责主业更加明晰,各直属公司功能定位更加明确,资源整合的成效不断彰显。如资本集团权属三大基金平台投资方向更加明确,企管集团企业整合、僵尸半僵尸企业处置等工作进展不断加快。

  据了解,此次产发集团选树的“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候选人,均为直属企业一线员工。下一步,产发集团将通过开展交流学习活动、搭建学习锻炼平台、进行岗位练兵活动,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学习身边的榜样,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为集团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提供引擎动力,为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产发”贡献。

济南产业发展投资集团:看到身边的学习榜样,努力做出“产发”贡献

  “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候选人李福新

济南产业发展投资集团:看到身边的学习榜样,努力做出“产发”贡献

  “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候选人代宏

  采访中,各位候选人纷纷表示,成为“国企楷模·身边的榜样”候选人既是对自己的鼓励和肯定,也是鞭策和激励,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勇挑重担,处处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把平凡的事情做到最好,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孟琳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