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0-09-27 15:42:17 来源:舜网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9月27日,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党组书记、主任殷鲁谦主持会议并讲话。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抗疫斗争的经验启示,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人大立法和监督工作质效,推动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弱项,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科技创新提供更为充分的法治保障,推动优惠政策落细落实,努力把优秀人才尤其是创新人才引进来、留得住,不断激发我市创新创造活力;要充分认识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性,对标对表建设“五个济南”目标任务,聚焦我市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长远性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提出具体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助力我市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纲要。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济南工作动员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此次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组和市委动员会要求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明的纪律、最扎实的工作,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以巡视促进人大工作,切实把巡视成果有效转化为提升人大依法履职水平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审议了《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意见》,研究了近期意识形态工作,并结合人大实际,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谭延伟、巩宪群、李胜利、刘程华、刘大坤、刘杰、魏凯忠、刘延才、徐延明、金宗义、姜涛参加会议。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