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第二监狱张忠伟: 国庆假期我在岗 履职尽责显担当

2020-10-01 19:30:18 来源:舜网

作者:杨旎雅囡

责任编辑:田艳敏

济南第二监狱张忠伟:  国庆假期我在岗   履职尽责显担当

  “您好,请坐,我还有个文件着急报送,等我一下”。在济南第二监狱封闭监区办公室内,记者见到了正在工作中的狱政管理处副处长张忠伟。在封闭执勤期间,他每天的工作都是忙碌的,大到文件精神的上传下达、汇总上报各种报表数据,小到每个服刑人员的饮食起居,他都要负责。不过,在他看来,这比春节疫情爆发期间的工作强度小多了。

  疫情来袭勇担当

  2020年春节,疫情席卷全国。由于监狱管理的特殊性,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济南市第二监狱为应对疫情,按照上级要求,启动“疫情防控封闭执勤”工作模式,张忠伟作为首批进驻监管区干警,他认真学习关于抗疫工作的各种文件,严格执行监狱疫情期间各项规定,确保狱政管理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进行。“疫情防控是当前最大的事,维护监管秩序是基础,必须确保监狱的绝对安全稳定”。作为狱政管理处负责人,他严格落实服刑人员以监舍为单元的就餐、学习、活动的板块式移动模式,保障服刑人员亲情电话和书信畅通,积极探索疫情期间服刑人员管理和考核办法,严格落实每日情况通报,对监狱安全检查、巡视监舍、抽查卫生等工作亲力亲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越是艰难越向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年二月底,正是山东监狱系统疫情防控形式最严峻的时期,为了圆满完成省里交给的设立单独关押隔离监舍的任务,他带领机关备勤干警,克服疫情期间缺少施工工具、物资运送受限等困难,加强狱内狱外协调,反复调整方案,加班加点整理卫生、整修生活设施、加固安防设施、安装监管安全设备。由于疫情防控要求高、疫情期间监管安全压力大、施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张忠伟生平第一次用上了速效救心丸,在输液室,他任然坚持用警务通、警用对讲机协调人员、安排工作,拔掉输液器,他又出现在工作第一线,同志们劝他多休息,他却说:“大家都在咬牙坚持,身体也很疲劳,我怎么休息的下,在现场看看,心里踏实,还能帮大家干一些简单的活。再说,省里给济南第二监狱的光荣的任务,是对济南第二监狱的信任,我们必须圆满完成,为济南第二监狱争光!”在张忠伟同志的感召下,仅仅用了3天的时间,提前完成了省局交给的任务。

  假期坚守有我在

  如今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张忠伟仍旧没有松懈,像一位英勇顽强的战士一直战斗在一线,他已累计封闭值勤180多天,在封闭的工作环境中不分昼夜的战斗,一次次“我能行”“我再请战”,带着坚定的信念,让人倍感温暖与力量;没有轮休,没有调整,他以战时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连续封闭值勤,用意志和决心完成一次次驻守;他不说苦,不说累,把细节最超前、最充分地考虑全面、精准,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他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住、打得赢,一直保持着昂扬的战斗精神,忙碌的身影激励大家共克时艰。

  国庆中秋期间,仍在封闭执勤的他,又一次不能和家人团聚了。而他却说“这是职责所在,为了监狱疫情防控的需要,为了监狱的安全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只要我在岗,我的岗位绝对安全!”朴实的话语,坚定的语气,无不彰显着他对工作的责任与担当,坚守和奉献。张忠伟只是济南第二监狱众多优秀干警中的一员,国庆假期,他将和自己的战友用实际行动构筑起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为维护全市安全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作者:杨旎雅囡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