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胜利调研全民健身工作

2020-10-22 15:27:18 来源:舜网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李欢

10月22日上午,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胜利一行7人对我市全民健身工作进行视察调研。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岩陪同调研。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胜利调研全民健身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市中区七贤街道井家沟足球梦想公园、槐荫区南辛河畔康养公园、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察看了我市社会足球场地、康养体育公园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场馆运营、群体赛事组织、体质测定与运动康复、体育志愿服务开展等情况。今年,市政府把“加快社会足球场地建设”列入了“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建设社会足球场45块。市体育局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列支了专项经费,扎实推进实施。截至9月底,已建成26块,其中,十一人制3块,五人制23块。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胜利调研全民健身工作

李胜利副主任认真听取了我市全民健身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我市全民健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下一步,体育工作要继续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聚焦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赋能城市建设,展现体育担当。一要科学制定“十四五”时期体育设施专项规划,落实体育用地,优化布局结构,构建层次分明、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公共体育设施网络化服务体系。二要从促进全民健康的高度认识体育工作,推动体育发展,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体育强市建设。三要发挥好体育的社会功能,弘扬体育精神,培育体育文化,倡导全民健身,使全社会充满活力,向上向善,成风化人,形成文明进步的休闲生活方式,并逐步发展成为花钱健身,促进体育消费观念改变,发展壮大我市体育产业。

孔杰局长表示,将以此次人大调研为契机,紧紧抓住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为济南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机遇,乘势而上,奋发有为,大格局谋划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注入体育基因,创新体育IP,助推“科创济南”;二是激发体育活力,增强智造弹性,加速“智造济南”;三是塑造体育品牌,培育体育文化,助力“文化济南”;四是做好体育文章,在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规划建设体育主题公园,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活力“生态济南”;五是发挥体育优势,贯彻大健康理念,打造“康养济南”。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