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十四五”规划已形成初稿,正在加紧修改完善

2020-10-22 15:27:25 来源:舜网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李欢

10月22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力打造‘五个济南’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系列发布会的第16场发布会,介绍我市重大战略规划和产业政策编制起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落实、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等有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十四五”规划已形成初稿,正在加紧修改完善。

济南“十四五”规划已形成初稿,正在加紧修改完善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五年,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意义重大。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冠伟介绍,为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市发展改革委会同高校院所开展了17项前期课题研究,调研了区县以及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情况,面向社会开展规划意见建议百日征集活动和市民代表座谈交流,共征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1100多条。围绕提高在全国发展格局中的功能地位、构建全域统筹发展格局、培育现代化经济体系、塑造对外开放新门户、建设生态文明城市、更好增进人民福祉等重要内容,目前“十四五”规划已形成初稿,正在加紧修改完善。为更好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凝聚民心,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近期市发展改革委又启动了“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欢迎社会各界踊跃提出意见建议,意见建议将在规划中积极予以吸纳,具体情况可通过市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查看。

此外,市发展改革委在省发展改革委指导下,抓紧完善《济南市发展战略规划(2020-2035年)》,明确城市发展定位和战略使命,确定到2035年的奋斗目标,提出“大”“强”“美”“富”“通”五大层面的发展重点和主要任务,同步研究制定近期行动计划。为更好贯彻落实国家、省最新部署要求,目前市发展改革委正在抓紧修改完善战略规划。

组织开展《济南市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规划》编制工作,重点是全力保障黄河长久安澜、全面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突出抓好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努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示范,目前规划正在修改完善。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