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慧燃气”精准便民服务济南港华工商客户NB-IoT物联网燃气表在泉城率先投入使用

2020-10-22 16:54:17 来源:舜网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颜甲

打造“智慧燃气”精准便民服务济南港华工商客户NB-IoT物联网燃气表在泉城率先投入使用

  “读数正确,计量无误……安装成功!”2020年10月22日,随着泉城第一块工商客户NB-IoT物联网燃气表的正式安装使用,济南港华成为泉城首家实现NB-IoT物联网燃气表技术的燃气企业,此次实现燃气数据远传及智能服务,为泉城燃气事业的快速发展和迈入泉城“智慧燃气”时代掀开崭新一页。这也是济南港华打造“智慧燃气”,精准便民服务的最新举措。充分展现了“更短客户距离更优解决方案”的服务理念,这将为济南港华辖区内6000余户工商业客户和公共福利客户的便捷用气、安全用气提供“智慧燃气”的技术保障,更是助力泉城加快“智慧城市”建设的强劲举措。

  NB-IoT物联网燃气表的优势主要在于其网络特性的广覆盖、高穿透、低功耗、低成本等特点。此次,NB-IoT物联网燃气表的安装,将为广大工商业燃气客户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和增值服务:客户单击燃气表上面的“燃气表”按键,即可在液晶屏上依次查看剩余金额、上次购入金额、累计用气量、时间、单价等信息;当客户账户余额不足时,燃气表自动提醒客户缴费,客户可用手机支付进行燃气预付费,体验足不出户、一键通达的服务。同时,济南港华能够实现在后台定时监控,自动控制气路通断,确保燃气表相关信息的跟踪、查询、保障客户的燃气安全。

  2020年是济南港华管理服务变革、科学技术进步之年,更是全面推开科技驱动智慧燃气建设元年。立足于科技创新的时代浪潮,着眼于公司发展的顶层设计,济南港华牢固树立起“抓科技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发展理念,坚持以科技进步为重要牵引,支撑引领运营生产换代升级,服务管理提质增效,推动企业愿景和企业文化全面落地的工作思路,全力以赴加速推进智慧燃气建设。

  济南港华将继续坚持“更短客户距离更优解决方案”的服务理念,齐心齐力、真抓实干,下一步,公司将在服务区域内全面推广工商客户NB-IoT物联网燃气表,确保“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本次,工商客户NB-IoT物联网燃气表的成功投入使用,是济南港华坚定不移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信息化建设思路的体现,是致力于打造“智慧燃气”的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是助力泉城加快“智慧城市”建设的强劲举措。济南港华将始终坚定信心、和衷共济,以一抓到底的落实魄力,放开手脚干事、甩开膀子创业,为实现济南港华的二次飞跃努力奋斗!为济南市创建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