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亚通“供应链+互联网”模式 助力数字化医药新流通

2020-10-29 21:34:55 来源:舜网

作者:韩苗苗

责任编辑:高原

  我国医药行业正面临国家医改关键时期,微利时代,如何夹缝中保有利润,提升利润率,是整个行业都在思索的问题。2020年10月29日“怡亚通医药行业新流通发展论坛-打造数字化医药行业新流通”活动在山东济南举行,论坛聚焦数字化时代医药流通如何应对未来挑战,并发布了医药流通供应链的创新平台——怡亚通药购APP,引领医药行业流通体系的变革,助力开启医药流通行业增长新通道。

怡亚通“供应链+互联网”模式 助力数字化医药新流通

  活动现场

  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是知名国资企业、2020年新晋世界500强——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旗下企业,依托20多年供应链平台经验与能力,怡亚通创造医药行业新流通的”扁平化,共享化,去中心化”模式,与行业合作伙伴分享供应链新医药流通平台+互联网新模式,在新形势下共谋医药发展大业。

  新医药供应链紧跟时代步伐,合力共赢

  随着两票制、带量采购等政策的逐步推进,医药行业已驶入改革快车道。而医药流通行业的迅速发展期,传统单一分销模式显然不能适应目前品牌与终端实际需求,建设更完善新医药供应链+平台体系已成为业内共识。怡亚通作为中国供应链服务行业龙头企业,长期致力于推动供应链服务的创新发展,为产业供需搭建健康发展的桥梁。本次打造数字化医药新流通模式,建立新型医药行业供应链平台,正是适应医药流通的整合与变革的重要举措。

怡亚通“供应链+互联网”模式 助力数字化医药新流通

  深圳怡亚通集团董事长兼CEO周国辉致辞

  “目前,医疗行业迎来了大发展的机遇,同时也面临更大的挑战。中国流通业需要以供应链2.0模式打造更全能的供应链B2B平台,帮助品牌商、供应商构建扁平化渠道,快速直供终端,提升销量,构建扁平化、共享化、去中心化的新流通商业格局。’平台服务+品牌服务+新零售’三维一体的供应链B2B平台正是我们打造的的核心优势。现代供应链在技术、协同范围、运作模式、管理责任、智慧程度等方面的全面发展,正为医药流通行业的创新提供有力支撑“深圳怡亚通集团董事长兼CEO周国辉表示。

  据了解,中国医药流通行业市场规模在2019年至2022年保持9.8%的增速,预计于2022年超过30,000亿元的市场规模,行业发展潜力巨大大。山东省医药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唯佳在会中讲到,“专业的供应链管理能力,不仅可以梳理整合行业资源、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加之数字化科技,加速实现供应链资源的开放与共享。建立常态化,机制化的带量采购制度将会成为未来趋势,因此,药企,流通企业需要更加注重开发院外市场,终端覆盖能力强,配送效率高的企业将有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怡亚通“供应链+互联网”模式 助力数字化医药新流通

  山东省医药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唯佳致辞

  供应链模式可以推动产业形成“聚合效应”,这是迅速提升业务规模的“利器”。供应链是产业链的基础,供应链体系建设越完善,产业链的运行效率就越高。药品流通行业在资源和技术加持下进入到新一轮的快速整合发展期,能够适应市场变化,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医药供应链企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王唯佳表示,怡亚通倡导医疗行业新流通的扁平化、共享化、去中心化模式,探索在医疗行业的微利时代,如何减少中间环节,控制利润流失,提高利润率,携手全省各大医药商业公司、厂商、代理商,共同参与,搭建供应链+互联网的数字化平台,这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举措。

  “医疗供应链+互联网”数字化平台山东起航

  会上,怡亚通发布了新医药供应链服务平台战略,旨在链接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整合、共享、协同、创新的四维与服务,共同开启新时期共享经济体美好未来。

怡亚通“供应链+互联网”模式 助力数字化医药新流通

  怡亚通数字化医药新流通平台启动仪式

  作为医药供应链的创新模式的承载平台,怡亚通医疗380平台紧密聚合品牌商、厂商、物流商、渠道商、金融机构等各大群体,整合一切可以整合的资源,建立与500强企业等大客户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打造一个平台共享、共荣共生的“医疗供应链+互联网”数字化平台,推动并领航全球供应链行业大发展。

  据悉,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在举国抗击疫情、推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怡亚通入选“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广东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获得国家相关支持。怡亚通380医疗平台成立紧急疫情物资采购中心,受托深圳市政府联合采购境外医疗等应急物资,在全球为疫情防控物资搭建供应链采购与销售平台,积极参与抗疫情保民生,所有服务均保持如常的高质量服务。

怡亚通“供应链+互联网”模式 助力数字化医药新流通

  怡亚通380医疗平台

怡亚通“供应链+互联网”模式 助力数字化医药新流通

  怡亚通380医疗平台常务副总裁刘丽娜

  会上,怡亚通380医疗平台常务副总裁刘丽娜讲到,“历时10年,怡亚通打造的380平台,颠覆了传统行业多层级、低效率的交易结构和渠道模式。目前,380平台已进入全国320+城市,实现业务规模、全国网络、终端覆盖、产品品牌数量、人员团队规模等五个全国领先。”通过现有成熟的供应链体系,与全国各地医药界伙伴构建药品流通新时期的命运共同体,实现生活平台与健康平台互通的供应链商业生态圈,怡亚通旨在构建医疗供应链商业生态圈,以数字化改变中国医药流通业。

  在医药分家的大背景下,药品中间流通环节痛点明显,怡亚通通过“供应链数字化”来提升医药产业的效率,并在技术和服务两个层面帮助零售终端。最近几年,怡亚通带着跨界融合、共融共生的理念,以供应链服务平台为载体,以供应链+互联网整合共享产业资源,创新“平台+营销合伙人”模式打破传统模式局限,推动医药流通行业转型升级。

怡亚通“供应链+互联网”模式 助力数字化医药新流通

  怡亚通380医疗平台副总裁:陆海南

  通过资源专业化、数字化、智能化的高效整合,先后在云南、湖北、重庆、贵州、山东、吉林、辽宁等地成立了十余家控股医药流通企业,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为合伙人定制营销、市场、供应链、金融等专业化的解决方案,赋能营销合伙人做大做强,推动医药品牌销量持续增长。

  官方资料显示,目前怡亚通380平台已覆盖320多个城市,2600多个知名品牌,200万个零售网点,46万SKU,实现网络、合作终端门店数、业务规模、合作品牌数等全国领先地位。2019年,怡亚通实现710亿元营业收入,连续多年入围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周国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怡亚通将持续探索“供应链+生态”模式,通过“供应链+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服务+科技+营销联盟+品牌孵化+智慧零售+连锁加盟”等业务集群布局,构建多个跨界融合服务平台,紧密聚合品牌企业、零售商、物流商、金融机构、增值服务商等群体,力求实现万亿规模的跨界融合、共享共赢的供应链商业生态圈。”

  新时代背景下,怡亚通380医疗平台迎来了数字化的新机遇,摒弃传统的医药分销模式,搭建扁平化、共享化、去中心化的平台,推进数字化医药新流通转型。怡亚通致力于医疗资源专业化、数字化、智能化的高效整合,将继续在创新商业模式、打造高效整合供应链服务中持续发力、成为中国医药新型产业流通变革的强劲动力。

作者:韩苗苗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