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取水许可进入数字化电子证照时代

2020-10-30 11:00:41 来源:舜网

作者:刘翔

责任编辑:李欢

济南市取水许可进入数字化电子证照时代

济南市取水许可进入数字化电子证照时代

近日,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山东安信制药有限公司、山东和润置业有限公司颁发了取水许可电子证照,作为全省第一批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标志着济南市取水许可进入数字化电子证照时代。

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是依据有关法律法规、按照统一标准规范核发的载有取水权人取水许可审批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被列为国家第一批高频推广应用的电子证照,也是山东省政府确定的第一批纳入试点的电子证照。开展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推广工作,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实行取水许可“一网通办”、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

按照省水利厅《关于在全省开展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要求,该局积极组织全市各县区采集取水许可审批机关电子印章和发证机关信息,积极协调电子印章系统对接。经过全力推进,首批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正式落地,实现了取水许可申请、受理、审核、决定、发证全流程在线办理,取用水单位和个人可以线上申领取水许可证照。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做好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推广工作,加快推进存量数据电子证照化,加强电子证照信息共享,努力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办事便利度,助力济南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刘翔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