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看“商量”:黄河战略泉城担当 “商量”嘉宾的养河共识

2020-11-10 09:37:22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近日,济南市政协召开“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并围绕“黄河战略泉城担当——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开展第二十九专题“商量”。商量现场,专家热议黄河生态保护与治理。达成“济南与黄河共生共荣,锻造黄河精品区”的战略共识。

  靠河吃河还要养河。

  “靠山吃山一定要养山,靠水吃水一定要养水,今天我们的黄河联动发展战略,靠河吃河也一定要养河。”山东师范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徐天祥道出自己的观点。

  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

  实地调研中委员们发现,济南百里黄河风景区虽已初具规模,但由于黄河泥沙淤积,引黄沉沙等问题,使得黄河沿岸生态环境相对脆弱,泥沙问题成了制约生态发展的重要因素。“从济南的发展实际来看,有几个情况需要重点考虑。”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冰接过话茬:“灾害防治的问题,包括河道问题、环境问题、大气环境的治理、水治理、土壤治理等都需要我们提高重视。”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