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司法局、济南市人民检察院联合调研优化社区矫正法治营商环境工作

2020-11-21 14:30:20 来源:舜网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田艳敏

  为持续优化济南社区矫正法治营商环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助推经济发展,11月19日,济南市司法局、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就优化社区矫正法治营商环境工作到历城区司法局进行专题调研,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瑛,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生参加调研活动。

济南市司法局、济南市人民检察院联合调研优化社区矫正法治营商环境工作

  调研活动以座谈会形式进行,围绕优化社区矫正法治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历城区司法局和彩石司法所、唐王司法所、董家司法所等部分司法所在涉企社区矫正对象接收登记、请假审批和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经验的介绍及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汇报,并就进一步为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与生产经营提供良好营商环境进行了热烈研讨。

济南市司法局、济南市人民检察院联合调研优化社区矫正法治营商环境工作

  周瑛强调,持续优化社区矫正法治营商环境既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工作职责所在。历城区司法局在工作中探索总结的便利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与生产经营活动的有效举措,为加快出台济南优化社区矫正法治营商环境实施意见提供了重要参考。

  张生强调,市检察院高度重视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将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责,依法做好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与市司法局共同谋划优化我市社区矫正法治营商环境举措,为济南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归纳调研中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依据现行法律法规,结合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的相关文件精神和我市实际情况,研究出台具体制度文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优化济南社区矫正法治营商环境,助力济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历城区检察院、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