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管家黄立诏:重视每个细节 让居民用热有保障

2020-11-30 11:28:26 来源:舜网

作者:韩琴诗 视频:高志川

责任编辑:李欢

前言:让发展更有质量、让民生更有温度。自济南能源集团成立以来,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一张热网”同网、同质、同价、同服务要求,济南能源集团以打攻坚战、啃硬骨头的勇气和决心,统一接管全市464个自管站(网),统一标准管理,实现同网、同质、同价、同服务,做到直供到户、收费到户、服务到户的“一键直达”,昔日自管站“老大难”问题今冬得到有效解决,多年不热的小区居民今冬终于迎来温暖冬天。

作为能源集团倾力打造的服务品牌之一,800余名业务能力出色、责任心强的供暖服务人员,组成了280余个“供暖管家”团队,事无巨细、不舍昼夜,奔波在各大小区和居民家中,将百姓的供暖事当成是最大事,为用户答疑解惑、纾困解难,让用户尽享国有企业专业、优质、暖心服务。

舜网推出“于无声处暖自来”系列主题采访活动,聚焦今冬济南供热变化,为市民发声,为民生点赞。

供暖管家黄立诏:重视每个细节 让居民用热有保障

黄立诏,男,1990年生,中共党员。现任济南热力集团和仁公司供暖管家,管理5座换热站,40多栋居民楼,两座公寓楼,两所学校,一处公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将百姓冷暖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泉城4000多个家庭的温暖。

一丝不苟排除隐患全力备战供暖季

黄立诏负责的自管站片区在他接手前,由于换热系统设备陈旧,不仅影响了设备运行效率,也为用户用热造成了阻碍。今年,在济南能源集团提倡的供热一张网模式助推下,此片区依次更换了循环泵、补水泵等用热设施,整个换热站焕然一新,使自管站接管工作稳步推进,大大提高了设备运行效率,保障了片区居民的正常用热。

九月初时,黄立诏就已经在为冬季供暖做准备工作了。除污器排污,清洗过滤网,清洗板式换热器,对管网进行查漏……“哪一项出了问题,都会对冬季供热有影响,一点也马虎不得。”黄立诏说。到了11月,黄立诏不仅要定期挨家挨户走访检查居民家中供热情况,还要指导用户进行室内暖气片放气,帮助用户调整室内系统。同时,他还在小区里张贴供热温馨提示,就供暖相关问题给居民做提醒,不仅如此,他还兼顾着对外网巡检工及物业进行培训,使全员全方位的掌握用热技术,为用户提供优质的热源。

入户走访为居民家中供暖提供保障

供暖管家黄立诏:重视每个细节 让居民用热有保障

“您好,我是您的供暖管家,很高兴为您服务。”11月27日中午,黄立诏来到市民王先生家中,检查王先生家暖气供暖情况,并向他讲解相关用热知识。

“自从济南能源集团接管我们小区以后,我们小区供暖情况确实有了很大提升。”王先生说,他所在的小区属于老旧小区,供热设施老化,暖气温度也时高时低。济南能源集团接管后,对小区供热设施进行了换新维护,还有供暖管家入户检查,给居民家中冬季供暖带来了保障。

黄立诏说,在刚刚接管这一片区时,发现有一栋楼的暖气温度始终不达标。为解决这一问题,黄立诏对管道、泵阀等进行了全面地检查,为楼里每家每户的暖气进行了排气,最终使暖气都热了起来。“能让用户家里温暖起来,我做的工作就是有意义的。”黄立诏说。

接听上百个电话只为用户过个舒适的冬天

进入供暖期,咨询问题的用户也变多了。一天中不论哪个时段,黄立诏都在不停地接听用户电话。黄立诏说,他的电话要24小时保持畅通,随时准备上门服务。“我们供暖管家每天都要接听上百个电话,倾听用户的诉求。有的用户家里供暖出现了问题,我们也是随叫随到,为他们解决问题。”遇到有的小区没有电梯,黄立诏只能一层层爬楼,到用户家去检修暖气,几趟下来就腰酸腿软。“说不辛苦是假的,但是我们供暖管家的工作能让用户切实感受到温暖,过个舒适的冬天,那辛苦一点也是值得的”。

作者:韩琴诗 视频:高志川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