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举办2020年盲人按摩骨干师资培训班

2020-11-30 11:36:45 来源:舜网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李欢

山东省举办2020年盲人按摩骨干师资培训班

舜网讯 11月30日,由山东省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济南市按摩医院承办的2020年全省盲人按摩骨干师资培训班开班。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二级巡视员刘曰泉、山东省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孙勇、山东省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霍军红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全省16个地市的盲人按摩骨干及行业管理人员90余人参加。

山东省举办2020年盲人按摩骨干师资培训班

开班仪式由济南市按摩医院院长王琳主持,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二级巡视员刘曰泉同志致辞,山东省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孙勇作动员讲话。

山东省举办2020年盲人按摩骨干师资培训班

济南市残联二级巡视员刘曰泉同志在致辞中提到,盲人从事医疗按摩行业,是盲人高层次就业的有效途径,济南市残联在盲人保健按摩和医疗按摩培训、行业扶持和规范管理、医疗机构安置盲人医疗按摩师就业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济南市按摩医院作为济南地区唯一一家以盲人医疗按摩为主要特色的公立二级中医专科医院,是国内较早集中安置视障人员从事推拿工作的单位之一,也是视障人员的追梦平台,是济南市残联向全社会展示视障人员自立自强、参与社会、回报社会的窗口单位。

山东省举办2020年盲人按摩骨干师资培训班

山东省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孙勇主任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这是各级党委政府对残疾人工作的亲切关怀,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实现人生价值最大化;要充分认识到目前盲人就业的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标准化建设、品牌化打造,发挥好种子效应。二是要下真功、下苦功,好好学习,深刻思考,深入交流。济南市按摩医院是个人才济济、管理规范、具有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的中医专科医院,为学员提供了很好的学习环境,邀请了高端专家和资深骨干授课,一定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三是要规范管理,严格落实教学计划、疫情防控规定、安全管理规定,紧绷安全弦,确保培训班有成效、有特色、学有所获,推动山东省盲人医疗按摩技术水平的有效提升。

培训班为期五天,邀请了山东省中医院曾庆云教授、山东大学护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栾晓嵘、山东中医药大学王进教授、小儿推拿泰斗张素芳教授直系传人周奕琼主任、北京按摩医院盲人副主任医师骆文等省内外知名专家,围绕推拿理论与手法、按摩机构的疫情防控、盲人励志主题教育等进行授课,并针对全省盲人按摩行业发展现状进行分析交流。培训班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盲人按摩的社会影响力、知名度,促进盲人按摩机构的提质增效和建设发展,增进盲人按摩专业技术人员间的交流与业务合作,对全省盲人按摩水平的提高以及盲人实现稳定就业、高质量就业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