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泉城】济南精准医学产业园

2020-12-16 15:51:59 来源:舜网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李欢

济南精准医学产业园作为济南国际医学中心首个高标准产业园,重点承接国家人类遗传资源山东创新中心与国家医用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等国家平台建设,并为医学中心在孵的高端研发企业提供空间载体。项目总规划面积1240亩,总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总投入100亿元。目前正在建设的一期项目,占地137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计划2021年上半年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项目将以高荷载、高层高、大跨度、双电源、双污排的高准标准厂房为特色,满足医学类企业研发、实验等需要求,同时建设检测与中试等公共技术平台及各类公共服务设施。

国家人类遗传资源山东创新中心作为国家四大中心之一,不仅为全国医疗诊疗、医学科研、医药研发等相关产业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还将不断完善山东地区及全国的人类遗传资源标准化整合、共享服务体系,对引领山东省乃至周边省份生物信息、医疗大数据、医学人工智能等上下游产业发展,打造生命科学领域产业集群、产业链,推动生物医学新技术发展提供重要资源支持。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