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泉城】成大片区城市更新项目

2020-12-16 17:29:07 来源:舜网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李欢

今年以来,天桥区委区政府把城市更新作为落实“中优”战略的重要抓手,黄河南岸72平方公里城市更新迅速起势、全面推进。今年完成拆迁310万平方米,全域实现供地3810亩。

成大片区是城市更新具有引领性、标志性意义的重点项目,用地面积840亩,投资110亿元,涉及拆迁群众1080户、面积33万平方米,规划建设面积72万平方米。

片区低洼平房299户居民仅用10天就完成了签约,同步推动房屋拆除,目前安置房片区全部完成拆迁,创出了签约拆迁“天桥速度”。市规划资源局仅用30天批复了该片区规划和安置房建设规划,周期比过去缩短了一半以上。

该项目创新“国家开发银行+知名央企+社会资本”多元化融资模式,成为国家开发银行第1个量身定制提供安置房建设贷款的项目,3个月落实全部放款评审条件。

此外,项目手续审批实行容缺办理,在全市创下了提前3个月开工建设的新记录。

天桥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实做细群众工作,群众积极支持,项目实现了和谐拆迁。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