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强寒潮来临,老年朋友要谨防这些病“找茬”

2021-01-06 14:39:45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通讯员:魏汝云

责任编辑:李欢

根据市气象台重要天气预报,受寒潮影响,济南市6日~8日可能出现1951年以来最低气温,在大幅度降温和寒潮天气出现时,老年朋友们应该注意什么呢?

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一科主任医师魏汝云给老年朋友的暖心提醒。

济南强寒潮来临,老年朋友要谨防这些病“找茬”

图为魏汝云为患者诊治

一、出门注意,严防摔伤

寒潮来临,若有雨雪,路面易结冰,易滑,老年人多有骨质疏松,摔伤骨折的事件时有发生。所以老年朋友出门,要格外注意。

二、防寒保暖

当气温骤降时,老年人高血压、中风的发病率会有所增高,心脑血管病患者容易出现心绞痛、心力衰竭等症状。气温过低也会感冒、支气管炎、肺气肿、哮喘、冻疮等疾病的重要诱发原因。因此老年人在冬季尤其要注意防寒保暖,随天气的变化及时增加衣物。

三、重视饮食调理

在冬天老年人要注意饮食调理,平时宜吃一些温补的食物,以及高蛋白的食品,尽量少吃寒凉的食物、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太过油腻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四、体育锻炼

寒潮来临,老年人适合室内活动,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坚持进行体育锻炼。 

作者:刘红霞 通讯员:魏汝云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