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演艺集团与济南融创文旅城战略签约,落地旅游演艺项目

2021-01-06 23:25:52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田艳敏

  1月6日举行的“澎湃泉城欢乐即享”济南融创文旅城欢乐启动会上,山东演艺集团和济南文创文旅城战略签约,落地旅游演艺项目。

山东演艺集团与济南融创文旅城战略签约,落地旅游演艺项目

  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印发了《关于促进旅游演艺发展的指导意见》,着眼于推进旅游演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立足于旅游演艺作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对旅游演艺这一业态的科学发展做出了全面系统的引导和规划。明确提出,到2025年,旅游演艺市场繁荣有序,发展布局更为优化,涌现一批有示范价值的旅游演艺品牌,形成一批运营规范、信誉度高、竞争力强的经营主体。全国各地旅游演艺产业链更加完善,管理服务体系基本健全,在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彰显,对相关产业行业的综合带动作用持续发挥。

山东演艺集团与济南融创文旅城战略签约,落地旅游演艺项目

   作为国家层面出台的《关于促进旅游演艺发展的指导意见》,着眼于推进旅游演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立足于旅游演艺作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对旅游演艺这一业态的科学发展作出了全面系统的引导和规划。

  当前和今后,旅游演艺成为山东文化创意和精品旅游的一个结合点,成为文化和旅游新旧动能转换的突破口。

  另悉,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在部署2019年工作时,提出六个率先发力的重点工作,其中就包括“打造旅游演艺项目”,要求各市立足自身特色文化资源,创作推出一批旅游实景演艺项目,推动文化演艺进景区。

  在6日启动会的签约仪式环节,山东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鹏,代表山东演艺集团上台与济南融创文旅城签约战略合作。未来该集团将围绕旅游演艺项目落地这一工作中心,进一步加强与各地市、各旅游企业的深度合作。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