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地铁英雄勇担当 生死时速救人命

2021-01-19 15:11:15 来源:舜网

作者:寒笑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近日,市民韩先生拿着一面印有“路见危难勇救人,地铁英雄敢担当”的锦旗来到济南轨道集团舜通大厦,表达对轨道交通集团职工马亮亮生死时刻救助父亲的感激之情。济南地铁人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济南地铁英雄勇担当 生死时速救人命

  路遇老人摔倒紧急救助 生死时速抢救人命

  据了解,12月19日下午12点50左右,马亮亮正在2号线配合现场市政作业,突遇一老人骑着摩拜单车摔倒在北园大街非机动车道上,不容多想,他立即将单车搬离至花砖边,尝试把老人扶起来,但是老人站起困难,他询问老人平时有什么疾病或者不适,老人说患有高血压,马亮亮果断对老人说不要生硬站起来,通过跟老人交谈,老人儿女平时不在济南工作,马亮亮向老人要了他老伴电话,并跟她说明现场情况,请她尽快赶过来,但是她距离现场较远,此时老人让马亮亮把他移到行道树边依着,并让马亮亮离开去忙自己的事,马亮亮说那可不行,必须等到老人家人到现场才放心。随着时间推移,老人感觉头晕、伴有轻微昏迷,马亮亮立刻跟老人家属电话商量拨打120急救电话,期间马亮亮安抚老人保持住情绪、不用担心,过了几分钟,马亮亮焦急的拨打120电话督促,直到把120急救车引导至现场,并帮着一起把老人抬上急救车才放心离开。事后,得知老人脑干出血,脑干出血的治疗必须要及时,争分夺秒,经过紧急抢救,目前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济南地铁英雄勇担当 生死时速救人命

济南地铁英雄勇担当 生死时速救人命

  勇担社会责任 诠释济南地铁人精神

  据悉,马亮亮现为集团建投公司市政保障部高级主管,主要负责地铁工程市政配套等建设管理工作,为1、2、3号线的车站、车辆段、停车场、区间风井、轨道交通派出所、消防站以及110千伏的主变电站等建筑物做好自来水、燃气、热力接入和雨、污水排放等市政配套业务,保障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熟练的业务技能以及勤恳负责的工作态度,他被领导和同事们评为耐得住性子、稳得住节奏、做得好保障、守得住底线的好榜样。2019年被集团评为3号线“地铁英雄”。

济南地铁英雄勇担当 生死时速救人命

  工作上尽职尽责,生活中乐于助人,马亮亮用实际行动践行济南地铁人的责任担当,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诠释了地铁人助人为乐、正直善良的精神品质。

济南地铁英雄勇担当 生死时速救人命

  济南地铁人,穿上工装有魅力,积极履行工作职责,为泉城市民地铁梦而努力奋斗,脱下工装有正气,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践行国企担当,于无声之处传递社会正能量。

作者:寒笑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