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工业强区不动摇 章丘建设世界最大酚醛树脂生产基地

2021-01-19 17:17:51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李欢

章丘是有名的铁匠之乡,工业是章丘经济的“压舱石”。去年,章丘区坚持工业强区战略不动摇,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工业强市战略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出台了一些实实在在的政策措施。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章丘把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作为第一要务,率先出台稳岗助企12条政策措施,减税降费8.01亿元,为1788家企业放款106亿元,有效保障了企业运转。

2020年,章丘区工业经济逆势上扬,完成工业总产值1327.6亿元、增长37.4%,实现利润127亿元、增长130%,位列中国工业百强区第59位,充分说明了章丘工业经济发展的韧劲和潜力。

坚持工业强区不动摇 章丘建设世界最大酚醛树脂生产基地

章丘区委副书记、区长边祥为在接受新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章丘区将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区战略,全面对标“智造济南”,不断扩大工业规模、提升工业质效,夯实实体经济发展的基础支撑。

聚焦动能转换,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坚持以企业为主体,组织实施“十百千”工程,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依托重汽、圣泉、伊莱特等龙头企业,拓展产业链条,发展产业集群,打造国家重点汽车制造集聚区、世界最大的酚醛树脂生产基地、国家级人工晶体产业化示范基地,做大做强以高端装备制造为主导,以新材料、新医药、新信息为骨干的“1+3”先进制造业体系。

聚焦科技创新,持续提升产业能级。健全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科创机构与现有制造企业对接,提高科创成果的就地转化率。今年将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1家,市级以上瞪羚、专精特新等企业60家,数字经济占比提高3个百分点。

聚焦双招双引,不断积蓄产业发展后劲。今年,章丘区将继续紧抓招商引资生命线,用好产业招商地图,瞄准先进区域和行业领域,强化制造业项目招商,大力招引补链、扩链、强链型项目。丰富多元化招商模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产业链招商、专业招商、基金招商、以商引商。加强海外交流合作,发挥中意高端前沿产业园、中白新材料产业园等园区作用,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

聚焦服务保障,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我们将继续改善产业生态,推动资源要素向高端产业、优质企业、重点项目集聚,像优化生态环境一样优化营商环境,让章丘成为近悦远来的投资兴业热土。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