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办实民生实事 章丘1.45万套安置房主体建成

2021-01-19 17:17:51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李欢

近年来,章丘区在民生领域投入逐年增加,各项社会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章丘区委副书记、区长边祥为在接受新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章丘区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补齐短板、兜牢底线,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同时,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遴选确定了20件民生实事,章丘区将细化任务,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办好办实民生实事 章丘1.45万套安置房主体建成

加快安置房建设。集中优势资源,加大保障力度,年内开工建设刁镇水南水北、曹范龙埠大有富家2个安置房项目,年内完成埠村长青、枣园北皋埠等15个项目、2.11万套、410万平方米安置房交房入住。建成枣园白塔陈家、双山东西沟头李家埠等7个项目、1.45万套、280万平方米安置房主体工程。持续实施统筹和市场化安置政策,满足群众多样性住房需求,最大限度缩短群众回迁时间。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推进章丘中学初中部、东城实验学校、杨胡小学改扩建、圣井安置区幼儿园等12处学校幼儿园建设,深化德育为首“五育并举”工程,推进学前教育镇村一体化管理,努力让更多的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深化健康章丘建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升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实施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现省级卫生镇创建全覆盖。扎实推进“食安章丘”建设,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坚持将稳就业放在突出位置,落实各级就业创业政策,新增城镇就业70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推动社会保障扩面提质,实现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扩面1万人。完善提升养老服务设施,成立区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2处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1处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12处农村幸福院。统筹运用社会救助政策,加大困难家庭和特殊群体帮扶力度,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关爱和温暖。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