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腊八粥 温暖环卫人!济南环卫工收到爱心腊八粥

2021-01-20 17:23:47 来源:舜网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颜甲

  今天是农历腊月初八,中国传统的腊八节,民间流传着吃腊八粥庆丰收的习俗。房泽秋志愿服务中心与泉城路街道贡院墙根社区举办了腊八节暖心活动。志愿者们为了做这八宝粥从昨天就开始忙活、跳豆子、洗红枣,泡花生米,把熬粥的大锅和保温桶刷洗干净。早上一早就来到社区开始熬粥,为那些在寒风中仍然坚持在一线工作的清洁工人和社区老人过一个有意义的腊八节,带去一份暖意和关怀。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环卫工人,辖区居民送上一碗碗爱心热粥,香喷喷,热乎乎的腊八粥在大家手里传递的同时,也将节日的温暖和幸福传递开来。

一碗腊八粥 温暖环卫人!济南环卫工收到爱心腊八粥

一碗腊八粥 温暖环卫人!济南环卫工收到爱心腊八粥

  为了疫情防控,志愿者石良维持秩序,让环卫工人拉开一定距离,每个人量测体温。志愿者们考虑到还有很多环卫工人因为忙碌在自己的岗位上,无法前来,志愿者将腊八粥打包好,送给他们。

  泉城路街道社区贡院墙根社区书记郭永赞她一边给大家送粥,一边维持秩序,她说:“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感谢环卫工人,他们在寒冷的冬天坚持在工作一线,为整个城市的清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作为我们志愿者应该承担起一定的社会责任,在环卫工人不辞辛苦地为我们创造优美环境的同时,我们也要献出一份力量来支持和关心环卫工人。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